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张茂则*曹丹姝 落日圆(二)
青草鹿鹰鹰 2020-06-02

       望着城门口贴的安民告示,茂则泪留满面,官家今日子时崩。挂着泪水,茂则牵马走向城门侍卫,刚想开口让人通禀,一个三十岁左右内侍从卫兵身后上前,微笑拱手行礼:“张大人,一路辛苦。”茂则有些惊讶是他,点点头,那内侍又道:“太后在清仁殿等您”。于是跟着内侍的引领往清仁殿去,路上僻静处,那人边走笑盈盈地说“今早乱作一团,还好而今大人回来了,以后还需多多顾念,小人愿效犬马。“茂则目光一黠,慢吐道:”承照倒真未变。“,那内侍笑笑:“大人在这里也从未变过。”

       清仁殿是太后寝宫,所以常物正逐步搬到这里,坤宁殿在等待新皇后到来前闲置,太后今晨已在清仁殿起居,茂则暗暗赞叹太后娘娘的这些悉心安排。途经御药房,突然从里面传来很多人的呻吟声,张承照努努嘴,说:“您一会儿就知道了。”

       马匹交给宫人牵至御马间,两人到达清仁殿大殿外,一个小宫女遥遥地望着,看到他俩便立刻就奔进内殿通报,茂则正欲进殿,抬头却是任守忠一个不阴不阳的笑脸,在殿门内侧的阴影里冲茂则拱拱手。茂则还礼,朝殿上走去。


        鎏金银香球随着茂则带入的风,叮咚的响着,温暖的凌水香弥散开来,澔色祎衣下一个消瘦的背影没入眼眸,她听见进殿的声音,深叹一口气,对两侧说:“你们都下殿去吧。”所有宫人皆告退。

        茂则怔仲着想说话,却好似发不出声音。澔色的背影低着头,他能感觉到她脚下地面上的泪滴的热气。”太后节哀,臣回来迟了。“沙哑的声音在殿中盘旋。太后娘娘没有回应。茂则又往前走到一步之遥的位置,“多年未见,太后清减了许多”,熟悉的话语,仿佛自己以前说过,仿佛梦里说过,又仿佛现在就是在一个梦。娘娘仍未作答。是一个梦吧,他中蛊一般又往前走了半步,他很想抬起手去捉她的肩膀,就像童年宫外时想捉起一只白色的蝴蝶,他甚至可以闻到蝴蝶身上淡淡梅香和眼泪的咸味。

        娘娘转身,抬眼望着他,脸突然贴进他的脸。刹那,梦醒,茂则一怔,赶紧往后退了一大步。“看来太后是这么面目可怖,而且愚蠢至极?”她自嘲着。”臣....."茂则还没回答。她就摇头道:“真无趣~~又是臣僭越了?“,歪头痛苦地盯着茂则的眼睛:”哪里有其叶蓁蓁的样子?”,肩膀抽动似在哭又在笑:“吾亦没有灼灼其华,桃之夭夭。”

       她往下走,突然半跪坐在了大殿正中。茂则跪在她身前:“娘娘~地上凉~”,他虚扶着她,准备把她扶起。她却闪电般将右手放在他颈后,用力推向自己的脸,带着苍白的淡粉色唇噙在他嘴上,紧接着是很凶恶的吻。茂则突然很委屈地意识到这一点都不是对他默默等待的感知和回应,意识和自尊都在强烈的呼喊着快离开,却不知为什么忍不住不停地回吻,嘴里含着淡淡血的味道,和不知道是谁的眼泪,交融在一起。脑子里各种想法杂糅而出,百般纠缠在一起。这份气势下的丹姝好像——是官家,哦不,先皇。恭喜自己突然成了替代品?就像丹姝替代张娘子,不,丹姝不是替代品。哦不,我是暂时的替代品,随时随地皆可抛弃。我是怀吉吗?不,我保证她是安全的,我不允许她成为徽柔。她不是徽柔她能很快复原的,她很快会不伤心的,我就没那么伤心,对吗?怎样都可以,对吗?为她生为她死。她是木棉。浮木,好,腐朽也在所不惜。


       突然,丹姝推开他站起身,说:"茂则,我们去福宁殿",继而头也不回地往外走去。此时天色渐晚,没有月亮,天空里乌云开始聚集,又开始下雨,茂则用眼短暂地巡视了大殿未看到伞,于是拿了两件娘娘的素色袍子,赶忙追出去。娘娘一路走到了福宁殿,茂则用一件袍子侧撑在她头上,始终躬身。

       娘娘和茂则被一个内侍迎进福宁殿,大殿地上杯盘狼藉,一个内侍正在官家的御案前跪地叩首,其他内侍们脸上红肿着,眼神迷离。“怎么回事?“娘娘厉声道。”哦,太后来了“御案后的新皇赵曙并未起身,他眼望望太后,又望望茂则。”茂则给官家请安“茂则双手拱在胸前,弯腰施礼。赵曙并未理睬茂则,对太后嘲笑着:”太后果然怜惜奴才,您自己的人关怀备至,我这里的人也是您的人?" 。"他们若做错事,可以惩罚,可以换掉,但是官家是天下表率,凡事要守矩而行。不求官家如先皇般仁爱,

也请无愧列祖列宗的教诲。“娘娘冷言着。望着要吵起来的母子,茂则朝内侍殿头挥手指着御药房方向示意他们也去包扎,殿里的内侍们赶快悄然下了侧殿。

”先皇,他还是崩了,再下去我都要死了。“赵曙依然笑着刺激娘娘,”娘娘也坐享了这份好处”然后讪笑瞥着茂则。茂则只觉得血往上顶,袖中的手紧紧攥着,骨头都要按碎,却只能跪地给赵曙行了一个大礼,朗声道:“天子,也应畏天,不孝亦为不敬天。今日晦日,亦同讳日,当慎言以防成真。”赵曙微惊,倒是收住了嘴,瞪了茂则一眼,拂袖走进后殿。娘娘此时脸色煞白,浑身发抖,茂则连忙把没湿的袍给娘娘披上,仔细系上带子,只觉有泪水滴在手背上。

”今日早朝面百官,聆遗诏时,已这样疯癫过一遭。好个大臣口中的仁孝,好个不想当官家,真是原型毕露”娘娘神色萧索,漠然着:“好,我无法证明官家有错,那吾来证明他是对的。”



心理背景:

茂则和丹姝都是比较复杂性格的人,所以磕碰会多些,这里的设定,她对赵祯是有感情的,对茂则也有,后期程度会有变化,所以她的性格会往赵祯方向改一点,也算推进一下。而且我本人不善于描述平平淡淡的甜美,为了后续能安排车,我就没使劲安排茂则划线抗争。

推荐文章
评论(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