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觉知当下的美好
觉悟老师 2021-09-08

当我们看向生活美好的一面,总是会轻松地活在当下,并且内心充满喜悦!

一天当中,可能某个时段是处于兴奋的,也可能处于焦虑担心的,也可能在回忆过去的,我们的思想就是这么发达,只要我们不是睡着的时候,思想就一直存在。

最佳的生活方式就是觉知当下的美好,看到每个人每件事好的一面,自己会感觉好,而且内心充满喜悦。今天我陪伴孩子的过程中,我就发觉孩子非常当下,而且总是很开心快乐,蹦蹦跳跳的,似乎整个身体的细胞都是非常活跃的。我看着他开心,我也很开心,我感知到这份开心,真的特别美好。当然,孩子的喜怒哀乐也表现得非常明显,他突然发现自己没有带本子回家,做不了作业,确实也很难过。我理解他当时的心情,所以我用手摸摸他,并且告诉他明天早点到校完成就好了。他也很快接收到了我的爱心,很快平静下来,继续完成其它作业。孩子天生自带高能量,与孩子在一起,就会觉得满满的幸福。当然,也是只看到孩子的优点,以及认可孩子的所有,允许孩子就该按照他应该成长的方式成长!我作为孩子的妈妈,收到孩子的礼物是非常多的,因为从怀有孩子时就给予我力量,让我从成长自己开始,做一个好榜样。

因为作为父母的人,会以自己的认知去给予对于孩子好的一切!但是,并非父母认为好的就适合孩子。所以,当我控制不了孩子的时候,我就知道改变我自己才有力量,才能更好地爱他。

现在,我做好我自己,孩子也只做他自己,我们各自活出自己的天赋才华,都很开心快乐。孩子本身就活在当下,不会计较各种得失,他内在深深地知道,一切都被照顾好了。所以,孩子是超级自信的,记得有个短视频,妈妈问孩子为什么那么自信地夸自己很帅,孩子直接回答:与生俱来!好有力量的四个字呀,我们原本具足,与生俱来,大人在长大的过程中忘记了这一点,所以不知不觉就看到负面。那现在我们在每个当下,提升觉知力,就是觉知到每个人每件事都会有正面,关注美好,自然就拥有美好的生活。

放下我们的欲望与需求,专注我们所拥有的,而且只关注美好的一面!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