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炎尘衍生丨隼苏】《应取雕弓》(阿诗勒隼/苏梦枕)

【炎尘衍生丨隼苏】《应取雕弓》(阿诗勒隼/苏梦枕)

一句话扩写:阿诗勒隼记着苏梦枕的话,“若你上京,可以跟别人说,你是我苏梦枕的朋友。”但他并不只想做天下第一刀的朋友。

 

入夜时分。

阿诗勒隼甫一进屋,面色不豫地解下酒囊抛在桌上。

酒囊撞在木桌上,发出沉闷的声响。

酒囊里装的是他特意为那人准备的罗浮春。

色泽如玉,芬芳醇厚,入口蜜甜。

芬芳甘醇,入口蜜甜。

他等的人,比约定的时间晚了一昼夜。

阿诗勒隼连饮数口酒,想起上一次分别时那人说的话。

那人说,若你上京,可以对别人说,是我苏梦枕的朋友。

“做你的朋友,很稀罕么?”他又连饮数口,“你再不来,这罗浮春一滴都不留给你了。”

这时,门外传来一阵低咳。稍后咳声的主人问道,“当真一滴都不留与我?”随着说话声,来人推开门,在夜色中笑意盈盈地望向他。

阿诗勒隼起身迎过去。

苏梦枕刚转身将门关上,阿诗勒隼已一把将他抱了个满怀,思念与担忧之情溢于言表,“苏师,你迟了好久。”

“遇着些事,耽误了时辰。”此番阿诗勒隼奉了大可汗入京师,共商携手抗辽,苏梦枕原与他约好时日在城外相见。未料中途在苦水铺遭伏击,为了赢得主动,不惜涉险赴破板门。

他说得淡然,阿诗勒隼听得心惊。

大约是瞧见隼的担忧之色,苏梦枕缓声道,“现在我正好好的来了,讨口酒喝可好?无邪管得紧,喝点酒着实不易。”

阿诗勒隼点点头,“天寒,酒凉,我替苏师温酒。”

他举起酒囊喝了一口,并不咽下,反倒是含着酒,凑近苏梦枕。

苏梦枕不躲不避,放任这份亲昵。只是在对方的唇将触未触之际,挥手以掌风熄了烛火。


【熄灯了,红白站见】

 

这不是他们的第一次。在更早的时候,苏梦枕为压制体内病毒伤,修习前辈所授的天地情心诀。怎奈中途出了岔子,神智失控期间与阿诗勒隼有了肌肤之亲。

因着此事,苏梦枕总认为是自己带偏了阿诗勒隼。饶是阿诗勒隼将爱意倾吐再多,他也自认有愧在先。

若一个人对另一个人有愧,他难免会迁就,会退让。

所以阿诗勒隼说要与他好一好,他便与他好一好。

阿诗勒隼说一次不够,那便再好一次。

一而再,再而三……

宽和得不能再宽和。

弄得年少者有些气苦。他隐约察觉苏梦枕的默许与宽容,是因觉得他还年少,二人情事也无非是年少轻狂者的一时兴起。

苏梦枕知道,隼是一心一意想他身体康健,看着每次是他主动缠住自己索欢,却始终顾及他的感受。

在隼的认知里,欢好是为他治病。

这其实是个误会。

天地情心诀是门异法。天卷有情天、地册照心诀,若共同修习的二人彼此心意相通,欢好可提升功体,祛病延寿。

前提是,两人都要修习。

隼从未学过。

情心诀神秘且神奇,可又太过诡谲,他不舍得让隼冒风险。

在他身边,病痛也似缓解了几分。


两人依偎在一起聊着。

“你那把的刀呢?”

“托一位小兄弟看顾着。”

“要有大事发生。”

“我要回风雨楼,有人不愿我活着回去。”

“那人名字。”

“花无错,但他背后应还有指使之人……”

未待他说完,隼打断道,“那你刀的那个人,是谁?”

苏梦枕道,“他叫王小石。”

“不曾听过,但能让你将刀相托,又能扮你的,必是极亲信之人,王小石,”他讲名字又念了一遍,“化名?”

“王小石就是王小石。”苏梦枕显然对他口中的王小石好感颇高,“他刚下山入得江湖,名声不显,但却是可以担大事的人。”

他想起不久前鸽组传来的消息。

“小涉尔又找你麻烦了?”

“啧,就他那狗脾气,能掀出什么浪。”

“要是棘手,同我说。”

隼不乐意地嘟囔,“我又不是那怂货,一有事了就找娘……”

他说完,就见苏梦枕笑而不语地看着他,反应过来自己无意间把苏梦枕比做娘。

“哎,我不是那意思。”

苏梦枕笑意未减,伸手揉揉他的头安抚道,“嗯,我知道。”

隼由着他揉,嘴上却道,“老这样揉,长不高找你赔。”

苏梦枕道,“你想如何赔?”

隼一手握住他的手腕,倾身覆上,同时另一手撑在他身侧,小心地避开他大腿上的伤。

“拿你赔给我。”

“等此番你的事了,我来带你走。古潼京的事也有些眉目了。”

“你先别开口,听我说。我知道你身边的人,都听你的,你不顾惜自己的身体,他们劝不动也拦不住你。但我不同。”

“我想同你一起,朝朝暮暮,岁岁年年。”

他一口气说了好多,又怕被拒绝,不待苏梦枕回答,以吻封唇。


推荐文章
评论(1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