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栗子茶巾
Moki 2017-07-12

材料(8个的分量)

栗子—————————280~330g

上白糖————————60g

和三盆糖———————10g

 

准备工作

分别筛取上白糖和和三盆糖备用。

在双层蒸锅的下层加入水,上层垫上棉纱布,开火蒸制使蒸汽充满蒸锅。

 

制作方法

  1. 将栗子放入蒸锅蒸制40~50分钟。

    *加热不足的话就不能导出栗子的美味,所以最好根据栗子的大小来调整蒸制时间。最后取出一个试吃,来判断其味道。*

  2. 趁热将蒸熟的栗子切成两半,并用勺子将栗子果肉舀入碗中,准备200g。

  3. 再取一个碗,将滤勺架到碗上,然后将2筛滤到碗中。然后将筛滤好的栗子放入耐热玻璃碗中,加入上白糖混合。

  4. 在耐热玻璃碗上盖上一张烘焙纸,然后放入微波炉(600W)加热1分钟,取出后充分搅拌,然后再加热1分钟使栗子干燥。

    *用手触摸栗子,栗子不沾到手上即可。*

    *栗子的水量有所不同,最好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加热时间。*

  5. 将和三盆糖加入4中,充分和匀,然后趁热再将处理好的栗子坯筛滤一次。

    *进一步的筛滤可以是栗子颗粒变得更加细小,口感也更加柔和。*

  6. 将栗子坯分成小坨,然后用打湿水后拧干的棉布将其盖住,放置其过度干燥。

  7. 待6冷却以后,用打湿水后拧干的棉布将其揉在一起,然后称重再等分成8份。

  8. 将7放到用打湿水后拧干的棉布的正中心,然后在栗子坯上拧出一些褶皱,最后将其外形处理好即可。

                                ……end

 

 

《はじめて作る和菓子のいろは》

作者:宇佐美桂子, 高根幸子

翻译:moki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