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心之旅①

   去远方旅行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去到与自己生活环境完全不同的地方,耳边传来的已经不是熟悉的语言,一切都像在看了漫长的日剧后做的一个漫长的梦。

 不敢说要在旅行中洗涤什么心灵之类的,但是我觉得一场旅行,起码能让你更好地认清自己,认清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观察和自己一起旅行的朋友又是怎样的状态,面对疲惫,面对困难,大家做出怎样的反应。所以,无论一年多么忙,总要走出去,好好和自己对话。

下面就是一些自己再旅行后的胡说八道,如果不介意我的啰嗦,欢迎往下拉动。


Ⅰ. 


  △去往京都的列车上,台风刚吹过后阳光洒满了整个城市。


  旅行是一份怎样的心情,我喜欢用"不安”来形容,踏上旅途会面对什么?未知的环境自己是否能面对?和旅伴是否能相处得了?或许就如她说的那样吧:“你就是想得太多,处处都为别人考虑,那你自己呢?”我总结这个为"多管闲事“。事实上在后面的旅途中就一直拖着别人的心情前进。旅行,就是不安和猎奇的综合体吧,带着不安的心情,对新世界的猎奇。

 

 △光影略过的车座



Ⅱ.  


△正拍照的友人.

       

在计划好的时间出门,想起之前在民宿电视里看到左上角写着“狂风”,九点多的京都街头冷冷清清,房子都是规划成一种风格,整整齐齐,太阳照在上面泛着熟悉的“日系”色彩。走在路上一下子就能认出哪些是旅行的,哪些是当地的人,就在那一刻,觉得自己仿佛在梦里,并非说有多美好,只是不真实,作为一个旅行的人的不真实,与当地的一种格格不入的感觉。过马路的时候,突然一阵狂风吹来,把身体立刻转了过来,起码有八九级的风吧。一路上看着零星几个上学的学生,和日剧里的一样装束,是啊,我们也只是旅人。


△看我蹲在地上拍照,好奇地看着我的老爷爷。


△在寺院门口休息的一家人.


△京都街头.


△东福寺站月台.


△民宿旁的民宿


Ⅲ. 我在9°C的鸭川旁晨跑


     与一个城市最亲密的接触是什么?我认为是跑步。跑步可以让自己一个人,用双腿,慢慢地去看看这个陌生的城市。

    当晚去7-11买好了第二天的早餐,十一月的京都已经相当于茂名冬天比较冷的时候了。履行制定的计划,换好了短裤,在民宿客厅做了热身之后,打开门,一阵寒风吹过,耳边的音乐让双脚按捺不住。在地图找好鸭川的位置,直接就导航过去了。


△在神社面前相遇.


△清晨鸭川旁的街道.


△鸭川三角洲


  七点半的京都人们已经踏上了上班的路上,在跑步的时候遇到当地行色匆匆的上班族,心里却庆幸着自己还在假期中,京都的人还挺喜欢晨跑的,一路上跑着,想跟擦肩而过的跑者打个招呼,却害羞地低头跑过。从阴影的一边过桥后跑到了阳光洒满的一边,阳光照在河里,反射着光线,好美。

  平时在家里,冬天的七点是不可能有起床去跑步的决心的,看到了河边的景色,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晨光反射的树


△鸭川


△在河边晨钓的老者




△路线图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