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墨莉】囚徒
桃李 2020-02-27

⑥作茧自缚


  他对莉莉斯能有什么心思?

  墨丘利将指尖放到鼻端轻嗅,他依稀还能闻到上面残留的香味。一丝一缕,都充斥着诱惑。

  那是莉莉斯秀发间独有的味道。

  他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沾染上了这馥郁的香气。

  最开始他并不在意,只是这味道挥之不去有些扰人。

  而等他后知后觉到,这味道已经充斥在他的身体的每个角落的时候,墨丘利已经无法抗拒这股惑人心幽的味道了。

  一如莉莉斯本人之于他。

  ……

  这是位于妮妮尔月光花园下方的地下室——是在纽因岛计划前,墨丘利最早建设的实验基地。

  只不过在纽因岛设立之后,这个地方就渐渐被废弃了。

  直到莉莉斯的出现让一切计划开始运转,他才重新开始了对这个地下基地的使用。

  步上一层阶梯,再穿过幽深阴晦的走廊,一扇精细雕刻着老鹰的金色门扉出现在眼前。

  那门上的老鹰栩栩如生,犀利的眼神宛如一道利剑直入人心。然而墨丘利的气势比那翱翔九天的雄鹰更盛,一双凌厉的深灰色眸子里仿佛藏着呼啸的冰雪。

  任谁都能看出那里面化不开的杀意。

  只是那杀意在墨丘利打开门扉的刹那,被他眼底浓郁的黑所尽数掩去。

  满室昏黄的灯光一下子倾洒出来,模糊了墨丘利的神情。

  只是从他的角度可以看见,宽敞的房间里,落地灯柔和的光照亮了每个角落。自然,也笼罩在在床上昏睡的莉莉斯的身上。

  关上房门,走到床边,墨丘利凝视着这个女人。

  莉莉斯还穿着白天会客时的那身精致的礼服,量身体裁的裙子完美的勾勒出她腰身的曼妙。而脸上精致的妆容更是锦上添花,将她的姣好的容颜点缀得更加动人。

  墨丘利完全记得她白日里的风情万种,那一颦一蹙就都像是画卷,清晰得印刻在他的脑海里。

  而此刻她沉睡的样子,在他眼里就又是另一种风景。

  ——抛去了白日的锋芒,纯真在她的脸上流露了出来。

  忽略那几不可闻的呼吸声,昏睡中的莉莉斯就像是一个精致的娃娃,让墨丘利想将她收藏在展览室。就如同那些蝴蝶标本,美丽只为自己永恒绽放。

  冰凉的指尖轻轻触上莉莉斯柔嫩的脸颊,然后流连反复在她的眼角眉梢。

  他一直都很清楚莉莉斯的美。

  那是纯真与妩媚的完美结合,让每个见到她的人都会情不自禁得感叹造物主的伟大。

  当然,他也听说过关于莉莉斯整容的那些传言。

  不过墨丘利并不在乎她的美丽是否真实。他只知道,没有人的美可以比得上莉莉斯。也只有她,才能是妮妮尔的女王。  

  也许这份美丽并不安分,但是任谁都无法替代她。

  因为——“没有人可以拒绝莉莉斯。”

  事实也证明了,妮妮尔的所有人,都无不为他们的新任女王而疯狂。

  莉莉斯是个很好的棋子。

  也许就是这样的理由,所以即便墨丘利心里清楚,这个女人之于他是一份毒药,却还是将她留在了身边。

  只是一开始,他以为莉莉斯是致命的毒药。如果自己不时刻保持着清醒,就会随时被那掺杂着毒的美丽所摄去了性命。

  ——“你会爱我吗?”

  她总是这样问自己。

  时而以天真,时而以魅惑的口吻向自己索要爱。

  “爱”这个问题太复杂,墨丘利从不认为他会爱上什么人。

  只不过,明明可以斩钉截铁得告诉她“不会”的答案,他却始终保持着沉默。

  直到那隐蔽的心底悄然滋生了嫉妒的情愫。

  再次启用的基地被他改造了功用。这个房间最初本是他设立在这个基地的办公场所,却变成了一个——卧房。

  在第一次的自我放纵下将她绑到这里来,之后的几次就都顺理成章了起来。

  她就是像温吞不致命的慢性毒素,渐渐侵蚀着他的五脏六腑。等墨丘利发现这点时,一切都已经到了无药可救的地步。

  隐忍和克制都没有用。

  心底的嫉妒就像疯狂的蔓草,即使他紧紧得关上了心里的大门,也还是能从缝隙中窜出,像蛹一样将一颗心牢牢禁锢在其中。

  作茧自缚。

  他第一次体会到这个属于弱者的词的含义。

  然而墨丘利不能爱莉莉斯。

  他太了解这个女人了。她永远是贪心的。

  即便饱食着爱意,却还是期待着更多。

  一旦得到短暂的满足,她的目光就会转移到下一个目标。

  所以他不能让莉莉斯窥探到自己心底最深处的愚妄。

  这是一场输不起的博弈。

  ……

  莉莉斯的确是墨丘利乖觉的人偶。

  他在居高临下的牵引着人偶的命运,却不知道人偶亦在牵引着他。

  命运的舞台就像是牢笼,而他是里面最虔诚的囚徒。


推荐文章
评论(9)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