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看惯了千篇一律的大白墙,试一试双拼设计呢!
在路上 2021-10-20

PEAKING

VILLA DECORATION




上世纪80年代国内流行起一种复古时尚的“墙裙”风潮,上面白墙搭配下面彩色油漆的混搭墙面是那个时代家居装饰的时髦标签。


这两年,复古装饰风又吹起来了。双拼式墙面设计以更时髦的姿态杀回人们的视野,在千篇一律的纯色墙面中脱颖而出,成为设计师们的挚爱新宠。



<关于半墙>


不管怎样,想要改造家里的大白墙,半墙真的是不二选择,怎么刷都可以,也难看不到哪儿去,还能给家里增加层次感和色彩感。



多变性和实用性,是半墙主义回归的最主要原因,轻奢,北欧,现代欧式都可以驾驭。真的是万能的搭配没错了。



左右半墙



换个方向涂刷,做左右涂刷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在丰富空间层次感的同时还能利用色彩进行区域区分。



需要注意的是墙面主色需要与空间主色调维持一致,不能对比太强烈,尽量与同区域的家居单品呼应,这样会有向下的延展感,还能避免色彩饱和产生的凌乱感。



不规则“双拼”法



如果觉得单纯的拼色还不够时尚的话,还可以选择局部刷上自由随性的不规则式图案,让空间更显“年轻”。



分割线上既可以选择平整的刷漆,也可以做不规则的涂刷(不修边、过渡性等等),增加空间的艺术感,制造率性不羁的空间氛围。



上下双拼



住宅中,双色的上下双拼设计,更加有腔调和个性。



刷一半留一半,可以免去如何装饰沙发背景墙和电视背景墙的纠结。在双拼色的墙面,可以更有规则的挂画或者装饰,让空间更加生趣(注意装饰画或者墙饰可以刻意压线)。



刷上半墙如果还搭配上装饰品进行点缀,不仅看起来整洁,还可以给装饰品划分类别,横平竖直是所有收纳控和强迫症患者的最爱。


如果觉得纯色的墙漆不够个性,想要打造更有特色的家居环境,不防试试“半墙主义”吧!


欢迎转发

被信任

是一种责任

品清将不辜负这份信任

专注别墅,成就更多人的幸福

— The End —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