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为什么期货、外汇高手们都强调要控制仓位?
a100435 2020-09-16

常常听到期货、外汇的高手、前辈们老是强调,一定要轻仓,这到底有什么重要的?

外汇ai机器人日报表

账户的严重亏损也许是由小亏损逐步累积后形成的,这种状况具有普遍性。要改变此状况,需要提高盈利单的次数和适当做些策略上的调整。这里主要谈单次交易所造成的大损失。

如果用10%的资金在金市里做交易,一笔单子最多能亏多少?从这一点可以看出,账户里的大损失是和资金的投入有直接关系的。总资金10%的风险在满仓状况下能承受10%的反向波动,如果用半仓的资金则可以承受20%的反向波动。

这让我想起一句古老的交易谚语——小仓位博大波动,大仓位博小波动。

是的,在用大仓位交易的时候不允许任何人承受过大的初始头寸风险,哪怕有可能获得几倍的利润。在做每笔交易之前,交易计划里都要对此笔交易所要承受的风险做个评估,你打算拿多大的风险资金来对抗市场里的波动?
如果是比较普遍的单笔交易,最大冒总资金5%的风险。动用多大的仓位比较合理一些,主要取决于图表产生多大的波动会导致出现止损必要的局面。

从刚开始建立仓位时说起,你为何要在这时买进?当时买进的理由是什么?是技术上的追涨还是抢反弹?还是对基本面进行分析后所做的长期投资?

技术上的买进,当有这个决定的同时也应该意识到,将来要按技术图表的情况来处理。一个可靠的图表止损反转点离现价有多远是要考虑的,如果远是否就要考虑投入的方法要做细致长远些的打算?
如果长期趋势是向上的,回落后可以认为是调整,这种情况也不能主观认定将来是否会创出新高,即使各方面都很理想。
如果是很短期的交易,比如受强烈上涨吸引,满仓打进后出现低于成本的状况时怎么处理?的确要考虑清楚啊。
是交易就得承担风险,普通的交易策略至少是拿相同的风险博同等利润;如果为追求交易的可靠性减少交易次数,至少是拿同等的风险博数倍利润。有一个比较特殊的情况是拿10元风险博低于10元利润的单次交易,采用这种方法的人无疑都很自信,小波动几乎都能抓住,次数累计下来也是可以赢得很高利润的。

有意者可参考,AI黄金侠机器人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