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百花词:秋冬来了,是该聊聊面霜了
百花词 2020-10-23

  Hello,小宝贝们!

  周末了,有去哪里浪吗?

  小词又来给你们解决脸子问题啦!

  比起夏天,秋冬气候比较干燥,皮肤面临的考验更加严峻。办公室的小姐妹脸部不同程度爆皮了,其实这是由于空气湿度低,导致肌肤严重缺水哦~

  秋冬会让我们脸部干燥、过敏、脱皮等症状,而平时的水乳已经无法满足了,我们现在更加保湿和锁水的产品,那就是—面霜。

  像秋冬这么干燥的季节,小词整个脸都是靠面霜续命呢~

  那么面霜到底有什么用处?那就让我给泥萌娓娓道来吧!


  1.面霜的作用

  面霜作为护肤的最后一步,它最关键的作用就是锁水保湿,不然像冬天空气这么干燥,如果没有做好保湿工作,之前涂的化妆水精华就会慢慢被蒸发掉,从而出现所谓的倒拔干现象!

  而面霜在脸部作用的原理则是涂抹后会在脸部形成油性保护膜,能有效地锁住水分和养分,就和我们冬天穿棉服保持体温是一个道理~同时面霜自身也有一定的养分让肌肤保持润泽状态,所以选择一款适合自己面霜是非常重要滴~


  2.乳液和面霜的区别

  很多小仙女不清楚面霜和乳液的区别,其实面霜和乳液基本属于它同一类型的护肤品,都可以用于护肤的最后一步,并没有说用完乳液还要再叠加一层面霜,但是细分的话,还是有些许差异。

  面霜和乳液都有滋润型和清爽型。

  面霜的清爽型一般含有油脂相对比较少,主要是混合性皮肤、中性皮肤使用;滋润型是具有高油脂成分的,是适合干性和敏感皮肤使用的。

  乳液比面霜要稀一点,呈半液体状态,但也有高油脂和低油脂两种,除了看产品说明外,也可以在手背上试出油脂高与低。

  如果涂上一会就吸收的话,就说明是低脂的,适合中性皮肤、油性皮肤、混合性皮肤使用如果涂上后或多或少有点光泽,那么油脂含量高,一般适合干性额敏感皮肤使用了。

  两者除了从产品说明来区分之外,从外形也可以看得出来,如果比较稀的像奶酪,一般含油脂不会很高;如果很稠并且有光泽像黄油,那么油脂含量肯定很高。


  3.我该用面霜还是乳液?

  干性肌肤:熟龄肌以及干性肌肤自身分泌的油脂量比较少,因此肌肤的自我保湿能力也较差,就算使用了补水面膜或是精华,如果不做好后续的保湿锁水工作,肌肤中的水分也会很快流失,所以熟龄肌肌干性肌肤最好选择一些含有丰富油脂,如橄榄油、牛油果树脂成分的面霜,帮助深度滋润。另外,如果肌肤的干燥程度异常严重,就建议用一些含有强封闭成分如矿物油或者羊毛脂的面霜,这样才能让肌肤更持久的保湿柔软滋润,水分也更不容易流失。

  混合性肌肤:混合性肌肤的主要特点就是额头、鼻翼的T区部位较为油腻,两颊的U区部位较干燥。混合性肌肤在秋冬季也应该选择一款滋润的面霜,帮助完善肌肤的保湿功能,只不过在用法上需要稍作调整。将夏秋季节使用的啫喱类面霜或轻薄乳液涂抹在T区容易出油的位置,将滋润力较强的面霜涂抹在脸颊等干燥部位。

  敏感肌肤:受到干燥、低温、雾霾等因素的影响,敏感性肌肤在秋冬问题重重,想要改善泛红、敏感、刺痒等不适感,不仅需要减少刺激,避免使用一些含有高浓度酸性成分、酒精、物理磨砂颗粒的护肤品,更重要的是修护肌肤屏障,所以敏感性肌肤更适合使用一些配方简单,不含刺激性防腐剂,同时添加了如神经酰胺、积雪草苷、没药醇等成分的面霜。


  现在市面上的面霜千千万万,各自标榜的功效也是让人看得眼花缭乱,怎么判断他到底是不是真的有效?小词接下来就结合一些常见的成分给泥萌说到底怎么选?

  保湿类:面霜最基础的功能就是保湿,大家都知道甘油、玻尿酸,小词就不介绍了,我们就来说说角鲨烷和海藻糖。

  角鲨烷:从这个“鲨”字,我们可以推测出角鲨烷应该是从鲨鱼里提取出来的。鲨鱼肝里的确含有角鲨烷。但是,出于对海洋生态系统的保护,各国政府都已经禁止使用动物来源的角鲨烷,现在市面上大部分的角鲨烷都是从橄榄油中提取。

  角鲨烷是最近接人体皮脂的一种脂类,由于和欧服中自带的角鲨烷结构相似,亲和力很强,可以快速渗透进皮肤,肤感丝滑干爽,没有粘腻感是个润而不腻的小可爱,敏感肌宝宝也可以使用。

  海藻糖:海藻糖大多数是从植物、菌类被提取的成分,它的性质非常稳定不容易被破坏。在恶劣的环境中也能够保持活性,可以说是天然的防腐剂~最关键的是,海藻糖分子量小,易于被皮肤吸收,能够提高细胞的抗干燥,抗冷冻能力,从而提高皮肤适应环境能力并且保湿效果极佳~能够保持皮肤原有营养和水分。


  修复类:除了保湿,很多小仙女在换季的时候一般都会选择一款带有修护功能的面霜吧。修复成分,你知道的有多少呢?

  神经酰胺:神经酰胺是一种脂质,在皮肤中天然存在,是皮肤屏障(角质层)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含量多达40%~50%。它是负责守护肌肤健康的保护伞,它能有效帮助皮肤锁住水分,同时还能保护免受外界刺激。少了神经酰胺的我们的皮肤就如同少了水泥的城墙,容易受到紫外线,灰尘,细菌的入侵,皮肤细胞也会变得松弛下垂。

  尿囊素:尿囊素是尿酸的衍生物,它是一种无味、无刺激性的白色晶体,是众多护肤品中一位不可缺少的神秘组成部分,是天然的补水、锁水、保湿的上品。能直接作用于角蛋白,增加和促进角质层水合能力,减少水分损失,使皮肤变得光滑、润湿和柔韧。可缓解和治疗皮肤干燥症,滋润皮肤,可促进皮肤细胞再生。


  美白类:相信不少小仙女都会选择冬季美白,但是美白成分其中也是有不少隐患的,不过是可避免的,那我们来康康吧~

  烟酰胺:说到美白,不得不提到近年来很火的美白成分烟酰胺了。烟酰胺可以阻止位于皮肤底层的黑色素细胞往皮肤表皮释放黑色素(黑色素是让我们变黑的元凶),从而防止皮肤变黑。除了控制黑色素向皮肤表层转移外,在控油保湿、修护屏障上也是特别优秀的,是护肤界的万金油。

  不过它也有个小缺点,就是浓度高的话,容易产生不耐受的情况,所以敏感肌宝宝最好试用一下。

  熊果苷:熊果苷,又名熊果素,最初由科学家在植物中发现,是一种源于杜鹃花科熊果属的多年生常绿小灌木植物——熊果的叶子细胞里的皮肤脱色成分,是常见的抗氧化剂,有美白祛斑之功效,用原理是通过抑制体内酪氨酸酶的活性,阻止黑色素的生成,从而达到美白的功效。它的缺点就是需要避光,不然会导致黑色素的沉淀,越来越黑!(这里的光指的是太阳光哦)


  抗老类:虽说很多大牌抗老面霜都有独家黑科技,但也离不开的其他成分加以配合,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生育酚类:属于维生素E的衍生物,在化妆品中常做抗氧化剂使用,有很好的抗氧化效果,它是一种油溶性的天然物质,对肌肤是很好的营养滋润剂。

  在保湿和维持结缔组织,以及保护皮肤不受紫外线伤害都有很好表现,能使肌肤触感柔软并保持肌肤水分,促进伤口愈合、预防发炎防止肌肤粗糙皲裂、改善黑斑,比较适合年轻肌肤宝宝抗初老的需求。

  视黄醇:在成分界,视黄醇是“全能护肤成分”,被称为成分界的“万金油”。大多数的护肤成分都有自己的专属领域,而视黄醇更厉害,集美白、祛痘、抗衰、对抗光老化、去皱等多重功效为一体。视黄醇的抗衰老效果一级棒,基本打遍天下无敌手,真正能超过它的,几乎找不到。

  作为抗衰届的扛把子选手,也是有一点点缺点的。视黄醇是一个很娇气的成分,见不得阳光,见不得风,晚上使用不仅稳定,还能更大化它的效果。视黄醇还是有一点刺激性的,皮肤敏感的人要循序渐进的使用,如果使用太猛可能会有刺痛感。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咯!小可爱们对于面霜的是不是有更好的理解?秋冬你用啥面霜?小仙女们,欢迎留言,留言区就留给你们了!


  本文由百花词撰写

  百花词,广州花植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传承中华美容护肤精髓,从国民肌肤需求出发,以天然花植精华成分为根本,辅以先进生物技术,还原肌肤素颜之美。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