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溢爱净水机:净水机企业走向电商赛道,服务先行是王道
溢爱 2022-05-16

溢爱净水机:净水机企业走向电商赛道,服务先行是王道

 

现如今互联网可以说是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影响和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及消费习惯,从网购的兴起到外卖行业的迅猛发展,再到直播带货的火热,电商行业正以各种形式迅速占据我们的生活。可以看出,互联网的发展催生了新的消费业态,也给消费者带来了新的消费需求。而随着电商的崛起,不少传统企业开始寻求数字化转型,净水机企业也开始试水电商,寻求新的发展赛道。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21 年1-9 月,净水机线上市场销售额及销量增长均已超过线下市场,课件净水机市场已逐渐向线上市场倾斜,并成为一种不容小觑的发展趋势。今天溢爱小编就和大家聊聊净水机企业在电商赛道上该如何制胜。


借助电商,推动品牌破局

 

疫情之后人们的健康需求提升,安全饮水意识普遍提高,净水机作为国家认可的绿色家电和能够有效改善家庭饮水条件的设备,被越来越多家庭所接纳。不少净水机品牌在进行市场营销推广中有意识第加入互联网思维,对品牌塑造起到了显著的促进作用。特别是电商带来巨大流量优势之下,无论是知名大品牌还是中小品牌都无法忽视电商这一重要渠道,纷纷入局,通过扩大品牌影响力、凭借产品高性价比来占领市场,带动消费,获取更广泛的消费者的认可。

纵观目前的净水机市场,消费主力集中在80、90后,这一代消费者具备鲜明时代特征,热衷于网购,并且注重产品健康性,而且企业为了迎合大多数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必将布局电商营销网络,通过消费者关注的头部网红进行产品宣传,以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线上线下渠道融合,加强配套服务

 

疫情推动了净水机行业的发展,但是可以发现,疫情仅仅只是给净水机电商打开局面提供了一定契机,但是持续市场开拓还受到了产品质量、物流、价格、配套服务等因素的影响,并且安装售后服务将会是其中最顽固的一个难题。因此不少净水机品牌都将完善售后服务作为市场竞争的一个发力点,通过网络推广和线下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形成线上线下互动联盟。

从行业长远发展来看,虽然目前大部分净水企业主要的发展模式依然集中在线下,但是线上营销的优势正在凸显,只有充分利用好不同渠道的优势,以标准的产品以及完善的售后服务帮助企业产品和品牌更进一步,才是净水企业稳中有升发展的妙招。

 

而如果想要借助电商这股东风推动企业进一步发展,对企业的服务水平无疑是极大的挑战。首先是物流配送。无论是产品运输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破损、退换情况,还是面临促销活动所产生的短时峰值销量,都对物流服务形成很大考验。其次,在线服务网络的构建。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渠道,销售及服务人员的专业素质及服务态度都影响着品牌形象,因此企业在这一块必须加大对员工培训的投入和积累。许多选择网购的消费者往往对产品的性价比和服务赋予了更高的期待,企业更应该给用户提供良好的使用体验,服务先行,这样才能打造品牌口碑,提升销量,赢得消费者的认可。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