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模具的精度影响因素
yeahham 2021-05-20

为了生产合格的产品和发挥模具的效能,设计、制造的模具必须具有较高的精度。模具的精度主要提现在模具工作零件的精度和相关部位的配合精度上。为了保证制品精度,模具的工作部分精度通常要比制品精度高2-4级。一般模具的精度也应与产品制件的精度相协调,同时也受模具加工技术手段的制约。

影响模具精度的主要因素有以下几个方面。

1、产品制件精度。产品制件的精度越高,模具工作零件的精度就越高。模具精度的高低不仅对产品制件的精度有直接影响,而且对模具的生产周期、生产成本都有很大的影响。

2、模具加工技术手段的水平。模具加工设备的加工精度、设备的自动化程度,是保证模具精度的基本条件。今后,模具精度将会更大程度地依赖模具加工技术手段的高低。

3、模具装配钳工的技术水平。模具的最终精度很大程度以来装配调试,模具光整表面的表面粗糙度要求主要以来模具钳工来完成,因此模具钳工的技术水平是影响模具精度的重要因素。

4、模具制造的生产方式和管理水平。模具工作刃口尺寸在模具设计和生产时,是采用"实配法”还是“分别制造法”是影响模具精度的重要方面。只有采用“分别制造法”才能满足模具高精度的要求和实现互换性生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