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与混合云相得益彰,混合云存储大趋势不可阻挡
阿明 2021-05-06

业界大咖对话:预见2021年数据存储最新9大趋势

新趋势关键词:混合云

新趋势:与混合云相得益彰,混合云存储大趋势不可阻挡

针对混合云存储的分析,需要从两条路线来展开,一个是来自企业级存储厂商拓展到云端的混合云存储产品;一个是来自公有云厂商奋发图强兼顾企业级用户本地私有云与公有云构建的混合云存储。

  • 全球存储观察创始人 阿明

全球存储观察创始人阿明分析认为,针对企业级存储厂商而言,虽然前面提及了文件和对象存储涉及到混合云场景,但是立足点有所不同的是,针对混合云存储而构建的存储产品,企业级存储厂商一方面要与公有云厂商竞争,同时也在与公有云厂商携手合作。

公有云厂商一方面树立自身在混合云存储领域的影响力,这源自公有云厂商自身对于混合云战略的倚重,毕竟要拓展企业级行业领域,必须要凭借混合云的方式来力证更多的企业用户对云的认同。

因而,可以武断一点说,混合云存储其实就是公有云厂商发展企业用户存储上云、数据上云的桥梁与纽带,最终目的还是实现企业全栈上云。

混合云分为公有云与私有云的混合、私有云与私有云的混合等,然而融合了公有云和私有云形式的混合云近年来更为被业界所关注。这主要在于企业上云成为大趋势,企业本地数据中心不能放弃,新业务上云成为主流,因而公有云与私有云的混合模式成为首选。

目前来看,出于安全考虑,更多企业更愿意将数据存放在私有云中,基于自身服务客户的弹性、多租户的需求对于新业务上公有云也是常有的选择。

混合云下的数据存储方式成为了大家探讨的重点,必然应用上云的根本就是数据上云。就此而言公有云厂商推出的有着与自身公有云系统的原生的一体机,或者说是融合系统,成为一个云领域的小亮点。当然,让公有云厂商去玩企业级硬件厂商的事情必然不可能出现绝对的销量规模,也只是为了满足混合云用户上公有云更为方便的需求,当然也同时实现用户数据落到本地的刚需。

不管是公有云厂商还是企业级存储厂商,对于混合云存储的理解思路是一致的,都为用户混合场景下的数据存储一致性提供更为优质的方案与产品服务。不过最终的目的有所不同,公有云厂商推进混合云存储的终极目的还是希望企业用户将数据搬到公有云上;企业级存储厂商的终极目的依然希望企业用户的数据分类治理,强调数据落到本地的价值从而保障存储阵列系统可以有着长期持续的市场力。

最终受益的还是用户,毕竟方案丰富了,混合云存储产品完善了,可以根据自身应用与业务需求为之选择的也就多了。

2021年随着混合云发展趋势的加快,混合云存储也就必然成为行业不可阻挡的大趋势,与混合云发展相得益彰。(by Aming)

- END-

欢迎文末评论补充!

【全球存储观察】本文和作者回复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阿明】:科技评论专栏作家、科技媒体从业24年、新闻评论年产出上百万字,用数据说话,带你看懂科技公司。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