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做游戏开发需要学什么,小A同学真实分享!
GAME798 2021-04-30

近几年来游戏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至于很多人现在都想加入这个行业,这个行业给大家的第一感觉就是高工资,这无形之中就给游戏开发者蒙上一层很厉害的面纱。有的人为了换个环境,有的人是真心喜欢游戏这个行业,有的人是为了多金,但不管哪个方面,游戏行业对他们来说充满了色彩、充满了希望。而今天所要说的小A就是当中的一个,今天就说说的小A的游戏开发之路,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启示。

 

小A是一名刚毕业的计算机的大学生,在学校的时候特别喜欢打游戏,每到周末都会和室友去网吧包夜,就这样混过了四年。毕业那会,小A就想着找个游戏方面的工作,开始大量的投这方面的简历。每次去面试时候,都是很激动地就怕自己说的不好,当面试官问小A了解游戏多少,只能回答会说能玩转游戏。面试官只说了句你回去等消息吧,就这样杳无音讯。最后小A上网查询才了解到原来玩转游戏是指游戏开发,而不是玩游戏,可见小A当时闹了多大的笑话。

 

后来小A去了一家游戏培训机构,去了之后才真正了解到什么是游戏开发,中小型游戏大致可分为网页游戏,flash游戏,小游戏等,基本上都是一些休闲类的傻呆萌的情节和操作,这类游戏开发相对比较简单,会Javascript、HTML、flashcs、Java就可以进行开发了,语言类主要有C/C++,汇编语言,着色器语言,脚本语言,高效的开发语言C#或Java。所以,任何一个大型游戏都不可能只用一种语言去开发。在这里,我们强调的是主要语言,比较主流的游戏开发引擎是Unity3d。比如过去以及现在比较火热的神庙逃亡、穿越火线、王者荣耀等都是基于Unity3d开发的游戏。

 

现在游戏主要分为三种:PC类端游、网页游戏、手机游戏。如果你想从事游戏开发不仅要学会这些相应的语言和开发引擎,也要有一定的相关情商能力才能长期在这个行业走下去。

 

第一,从事游戏开发的人一定有情怀。有情怀没什么了不起,谁都可以有一腔热情,但你的能力必须支撑你的情怀,做出足够好的东西。有的时候你发现,市面上没有出现你希望的东西,不是因为行业没有情怀,而是有情怀的人没有这个能力,有能力的人没有这个情怀。只有同时具备这两点,你才能既做出真正的独立游戏,也能把这件事情做好。

 

第二,大家可以开放一点,多看一些商业的东西,多去了解用户,看看小学生、大众用户在玩什么游戏,为什么玩得进去这些游戏,而不是你觉得很好的游戏。你甚至要从你可能唾弃的东西学习,因为说不定它们都能为你提供养料。

 

第三,没有任何人能保证你做的游戏会成功,所以大家要做长久的规划,善待团队,善待自己。我不认可砸锅卖铁,和团队在一起就什么都不考虑。要可持续发展,做游戏是一辈子的事情,不要急于一时。

 

以上部分图片内容源自网络整理,仅供参考。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