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匠河坊仙境:我们喝的酱香型酒可以用食用酒精勾兑吗
匠河坊 2022-04-22

  酱香型白酒的香味和口感十分独特,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喜爱和关注。但是也有一些酒友们会问,酱香型白酒会加食用酒精吗?究竟酱香型白酒有酒精勾兑的吗?本文详细告诉你。

  首先,正宗的酱香型白酒都秉承三高三长,采用“12987”酿制工艺,经历端午制曲、重阳下沙,二次投料,九次蒸煮,八次加曲发酵,七次取酒,一年一个生产周期等工艺。再陈贮三年以上,勾兑调配,然后再贮存一年,使酒质更加和谐醇香,绵软柔和,方可出厂,全部生产过程近五年之久。

  酱香型白酒进行勾兑是保证它酒质统一,形成它独特风格的重要条件。因此在进行勾兑中首先要详细了解取出来单体酒的特性;其次对勾兑出来的小样要仔细品尝,反复琢磨分析;第三,要根据自己丰富的经验合理创造性地去组合基础酒;第四,正确选择调味酒也是至关重要的环节。这其中的每一步都是对酒师、品牌的一个考验,无论疏忽其中哪一步,一杯正宗的酱香型白酒都是无法调制出来的。

  不过,我们这里说的勾兑,当然不是用食用酒精进行勾兑,勾兑是用几种基酒甚至几十种基酒,按照不同的比例勾兑出一种酒,也就是把醇厚的老酒和辛辣的新酒一起“勾调”出新酒,从而形成一定的口味、口感和香气效果,让酱香型白酒酱香突出,酒体更幽雅醇厚。

  而市场上用酒精勾兑的假酒,更需要我们仔细辨别和果断拒绝,以免饮用后对身体造成伤害。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