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匠河坊良辰美酒:简述酱香型白酒的酿造过程
匠河坊 2022-04-27

  酱香型白酒的口感醇厚,收藏价值高,受到了广泛消费者的喜爱。不过,酱香型白酒的口感与其酿造工艺息息相关,今天我们不妨说一说关于酱香型白酒的酿造工艺,究竟酱香型白酒的酿造流程是怎么样的呢?

  首先,正宗的酱香型白酒酿于茅台镇,采用坤沙工艺。茅台镇处于河谷地带,温差小,日照长,这里的生态小气候对酿酒微生物来说是繁殖的乐园。无法复制的水土和气候也诞生了一些利于酱香型白酒酿造的独有微生物。且赤水河微甜爽口,水质优良,当地的红缨子高粱品质优越,颗粒饱满,用以“坤沙”工艺后酿制而成的酱酒口感醇厚,且酱香满满。

  不过,我们这里所说的“坤”是贵州当地的方言,是“完整”的意思。“沙”是指高粱,红缨子高粱粒小,所以称为“沙”。所以“坤沙”是指完整的高粱,而“坤沙酒”即指用完整的高粱酿制的酒。因此,也只有坤沙酿造的才是最正宗的茅台镇酱酒。

  坤沙工艺严格遵循12987传统酿造法酿造,也就是1年中2次下沙,9次蒸煮,8次发酵,7次取酒,充分萃取出红缨子高粱种的馥郁酱香,再陈贮至少5年以上,经不同年份老酒多次勾兑调配,精工细作,才能酿出令人神往的酱香酒。

  这种工艺虽然费时、费力、出酒率低,但真正美好的味道就是来自这些长久的坚持。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