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Plan z
Blue Archers 2021-02-06

2.

提摩西快要喘不过气来。

他回想起当年他尾随二代罗宾发现了他的真实身份后私下去找过杰森。

“抱歉,我没有恶意,但我真的很想确认这件事。罗宾,你的名字叫杰森·韦恩,对吗。”

14岁的提摩西拦下了夜巡结束去便利店买夜宵后的二代罗宾,向来冷静的小脸上泛着不正常的潮红,心跳声在深夜寂静的的小巷子里可以被清楚地听到。

穿着绿鳞小短裤的罗宾逼近了提摩西,如愿的看到提摩西快要昏过去的样子。

“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不会对别人说的!我是你的……粉丝,好吧,你的崇拜者,提摩西·德雷克。”

被抢了话的罗宾看到他明亮而炙热的钴蓝色眼睛,想到了布鲁斯,有种‘日后还会再见’的奇怪直觉。

这位犯罪巷出身的二代罗宾坦然地回望他, 一丝挥之不去的匪气萦绕在他桀骜的眉眼间。

“没错,我就是杰森,蝙蝠侠身边最棒的罗宾。”

提摩西捧着他的宝贝相机向他仰慕的罗宾喃喃地说:”你当然是最棒的。’”

在此之后,他总会在夜深人静之时悄悄地守在他家阳台上,等着黑漆漆的蝙蝠侠带着他鲜艳的罗宾鸟路过。

罗宾渐渐地认识了他狂热的小粉丝,会在韦恩家举办的令人窒息的宴会上拉着德雷克工业的继承人偷偷溜走,他们兴致勃勃地谈论诗歌与名著,提摩西惊异的发现原来性格暴躁的杰森喜欢看傲慢与偏见这种少女爱情故事,喜欢读雪莱的诗,会偷偷地收藏茶花女的明信片,莎翁话剧中他最喜欢麦克白。

杰森是一个温柔而不自知的男孩子。他是第一个叫他提宝的人。

他给予了他忙于家族事业的父母给不了它的东西。

提摩西被这种温暖包裹得几乎要绝望了。

后来,少年的感情变了质,提摩西的梦里开始频繁地出现杰森:月光下的杰森,暴揍罪犯的杰森,闭着眼睛的杰森,受伤的杰森,暴揍罪犯的杰森,红着眼圈的杰森……最后是一些不可描述的画面。

提摩西理智地控制住了自己的感情,开始有意识地远离那个耀眼夺目的男孩,却抑制不住的在深夜打开相机翻着杰森的照片,定定的看着那只美丽的不可思议的红发罗宾鸟,心中充满了绝望的罪恶感。

敏感的杰森意识到了小伙伴的疏远,在发给提摩西的邀请被多次拒绝后主动联系他的次数越来越少,

提摩西骨子里拥有着和蝙蝠侠一样理智到能够扼杀自己本性与欲望的疯狂的理智。他以为他会永远这样理智下去。

直到有一天他收到了杰森葬礼的通知。

他做了一个疯狂的决定。

他找到了蝙蝠侠,那个快要被悲痛击溃的男人,忍着暴打他一顿的冲动,说明了自己的来意,以‘蝙蝠侠需要罗宾’的理由说服了他,经过无数个日夜的训练,成为了布鲁斯·韦恩的养子,蝙蝠侠的新罗宾。

没人知道他是怀着怎么样的心情拍下蝙蝠洞里二代罗宾血迹斑斑的制服的照片洗出来粘在笔记本上。

没人知道他是以着怎样一种近乎冷酷的心情来缅怀自己少年时代那份单方面的短促的甚至来不及也不会有一个正常开头的爱意。

他偷偷写下一封封根本不可能被收到的书信,写下直白而充满爱意的十四行诗,又在他阅读第二遍之前烧毁。

他忍受着烈火一般灼烧他的思念,用坚冰封锁了自己的心,单飞后被少年泰坦的队友评价为“最像蝙蝠侠的一任罗宾”。

他意识到哥谭已然病入膏肓,只杀掉小丑无法令他的男孩安息,而只待在蝙蝠侠的羽翼下他连小丑都杀不了。

他不需要像夜翼那样有自己的城市,他只需要清洗哥谭,那个吞噬了杰森的黑暗粘稠的沼泽 。

他最近在做一些蝙蝠侠不允许的事。

比如干掉那群没救了的疯子 。

 

 (提姆进阿卡姆疯人院前扔掉的飞行器的黑匣子:

 

 

去他妈的batman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