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零基础初级会计小白必看!两个月快速学习初级会计方法!
suit 2021-09-06

一般情况下初级会计的备考时间大概在2-3个月,如果是4-5个月的话这备考战线拖的太长了,会使整个备考学习的状态变得疲惫,不利于考试;如果是1个月以及以内,则知识点复习的不够完善,考试就提高不了分数。所以,初级会计的备考时间在2-3个月之内再适合不过了。

现在距离初级会计考试的时间还有2个月左右的时间,如果再不抓紧时间备考,那么就会错过最佳备考时间,考试通过的机会就大大降低了,那么如何利用这两个月的时间学习复习到最佳备考状态呢?下面我给大家分享一下学姐当初简单粗暴一次性通过初级会计的方法吧。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有2门,分别为《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先大致列出这两门科目的学习方法与思路

初级会计实务

需要的书籍:教材、东奥轻一、东奥轻三、东奥最后六套题
需要的网课:东奥赵宝玉老师的课程(选择原因是讲课方式幽默轻松)

经济法基础

需要的书籍:教材、东奥轻一、东奥轻四、东奥最后六套题
需要的网课:中华侯永斌老师的课程(选择原因是讲课方式幽默轻松)


需要网课与资料的可以点此加入→>>2021年初级会计考试交流区<<,看公告获取网课资料链接。

双击屏幕点个赞是您给答主最好的奖励哦~


一、制定计划

制订详细的复习计划,把每天要完成的学习内容细化。虽然说计划赶不上变化,但是要做好准备,总是做到学习、工作、生活有规律,学习计划和状态不轻易改变。

我订的计划是,先把实务不会的章节过一下,毕竟实务通过的准确率高些,剩下的时间花在经济法上,临考前做几套卷子,买的轻四《考前六套题》。

 

在计划制定完成之后选择自己喜欢的老师,对几位老师进行对比,找出符合本人习惯的老师,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的风格,多听几位老师的课,找出能抓住您耳朵和注意力的老师。简单地听大约20分钟就知道你喜欢哪种风格?我现在也在想,以前自己为什么学习不好?由于没有遇到喜欢的老师…

初级会计实务我听的是刘忠老师,那声音那风格一听就是我的style,我基本上听过东奥、中华的老师的课,刚开始是黄洁洵老师,我面对的问题是听不清楚,也许是正反两方面的原因,黄老师讲的话,我竟没有听懂,更谈不上理解,后来看其他同学的评论,有很多都很喜欢听黄老师的课,因为讲的很细,比较适合没有基础的小白。经济法基础我选择的是侯永斌老师的课程,他会以历史故事讲述税法,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同时又将重点放在记忆上。

 

假如您是小白,没有基础,我建议你按照老师的要求选择教材,比如会计您喜欢刘忠老师,那就买东奥的教材,经济法您喜欢候永斌老师,那就买中华的教材,教材对照相应的老师,不容易混乱。

 

二、巩固基础

首先最重要的是教材的学习,所有知识点都出自教材,教材的学习也不难,可以分三个阶段进行

通读阶段:快速的阅读整本书籍,了解大概的知识框架,容易理解掌握的过一遍,碰到难的有疑问的知识点可以进行标记。目的和预习差不多,有助于下一个阶段的学习。

精读阶段:认真学习教材,配合网课进行章节学习,把第一阶段的难点疑问深刻探讨,解决问题,然后再进行章节练习。目的是把教材的知识点学好,打下基础。

巩固阶段:把教材从头到尾的翻阅一遍,会的知识点可以快速跳过,过一遍就行,碰到不会的就停下来吸收解决。目的是进行查漏补缺,巩固基础。

 

适当奖励对学习更有帮助哦~有奖励就会有动力,我给自己的奖励是辛苦这两个月,考完就去旅游好好放松下。双击屏幕点个赞也是您给答主最好的奖励哦。

 

三、强化训练

初级会计考试考点有很多基础知识,通过理解+做题就能掌握好。因此,根本不刷题和过度刷题都不是科学的方法。阅读了大量的知识点,通过做题就必然会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巩固学习成果。但漫无目的地刷题,而没有先去理解知识点,会导致对深奥的知识点一知半解,事倍功半,在基本了解了知识点之后才去做适度的题,才能进一步巩固了基础知识。

不管是客观题还是主观题,都必须在自己确定的时间内完成。每个问题做完后都要学会举一反三,要记住考题的知识点,要回顾错误的题目,才能像电影回放一样,深深地印在脑海里。

 

最后进行考前冲刺,适当的刷初级会计实务的题目,切记不可过多,目的是适当放松的训练和保持做题的感觉。再减少了初级会计实务的刷题量之后就疯狂的记忆经济法基础,因为在之前的学习中到考前肯定会有遗漏,忘记了的知识点,在考前进行记忆能够得到更高的分数,毕竟经济法简单些该拿的分一定要拿。

 

这里不建议做模拟题,因为初级会计考试本身是机考,范围广,考前做模拟题的话很容易打击到自己的自信心的,所以只要适当的刷下题目和记经济法就行了。

 

四、熟悉考试

考试时间:2021年5月15日至19日和5月22日至23日,分两个时间段进行,具体的时间,需查看本人的准考证。

考试时长:《初级会计实务》时长105分钟;《经济法基础》时长75分钟。两个科目在总共180分钟内连续考试,时间不能相互挪用。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继续实行无纸化考试,考前一定要通过“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https://kzp.mof.gov.cn)公布的考试操作说明、考试答题演示以及模拟答题操作系统等提前熟悉考试操作系统界面。

 

五、心态

保持自信、乐观的心态上考场就行,可以适当略带一丝的紧张感,可以激发出大脑的潜能哦,对考试更有帮助哦~但是不要过度紧张和焦虑了。

——————

最后,祝大家逢考必过,如果对你有帮助可以点个赞,让更多有需要的人看到。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