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景观设计公共空间中被忽略的步行空间

成都蓝海景观设计:在现代科技发展与快节奏的生活氛围影响下,人们已经适应了乘坐汽车、高铁、共享自行车的出行方式,便捷性与直达性成为出行首要考虑因素。步行空间有助于释放更多的城市场地,减少我们在通勤时对环境产生的影响并且有益身心健康缓解压力。然而当下的公共空间往往忽略了行人的存在。


景观设计中步行空间的设计往往采取与道路设计类似的“机械”逻辑。相比于能够尽快地到达目的地,路途的体验被放在了次要的位置。

如何削弱人类行为对生态可持续性发展的消极影响是全人类的命题,我们可以将步行这种行为与它对社会及环境的贡献联系起来,使其不再仅仅作为一种交通上的选择,而是为减少空气污染、建立更清洁更健康的世界而做出的有意识的选择,这种“连接”关系越是多样化,就会有越多的人将步行视为一种必要的选择。

要在街道景观和公共空间中采用足够人性化的措施,才能够重新将社会与步行连接起来。提高步行空间的舒适性、可达性和回馈性,有助于设计出吸引人们做出步行选择的人性化街道。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