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独白茶室:茶能养心、养意、养精神
独白 2021-07-14

饮料千百种,唯有茶称为国饮。渐渐地从中找到乐趣,喝茶逐渐就变成一种生活状态。


人走心、茶走胃,都不可将就。有时候会觉得,喝茶不但是一种味道,更多的是一种心情。一人、一桌、一椅、一灯、一茶,不必在意繁琐的茶艺工序,一壶、一杯即可,极简,只为守心。


图片来源:独白小茶灯


在繁华的城市里,给自己寻找一个宁静的空间,没有什么比这个更重要的。把生活的欲望放置一旁,平静心情,简单喝茶,寂静生活,才能从中找寻快乐。一隅的宁静,端起、放下,懂得茶便懂得了人生的道理。


图片来源:独白小茶灯


繁华终归是过眼云烟,一杯茶最初再香,也会沏至无味。朴素、自然、平实,也许才是与我们相守最长久的。茶空间的大小,宽阔或是狭小,都不是问题,重要的是,你内心世界的茶空间,是否清净,心静才能品出真滋味。


世间事总有变化,即便粗茶也好,淡饭也罢,给自己一个静和的茶空间,平静今生岁月,有茶香相伴。看淡喧嚣、揉平内心的繁杂,发现自然美。


图片来源:独白小茶灯


煮一壶水,泡一盏清茶,看茶叶落入杯底,汤色由无转有,又由浓转淡,茶汤很清,素淡的心在这一刻得到平静,解压放松,心之所安。在生活的点滴之间,感受时光带来的体验。

喝茶,静心静神,心静自然凉。闲趣雅趣中,养心、养意、养精神。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