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肉罢不能》法国黑色幽默电影,两个群体都黑出翔
ID1281475235 2022-05-09

《肉罢不能》是一部酣畅淋漓一气呵成的黑色幽默电影,许多笑点和很多镜头很是经典,既反套路却逻辑自洽。台词文本的精雕细琢颇为增色,把两个群体都黑出翔,对立面拔高至顶点。法国人玩黑色邪点大概就是“无论你是黑是白,是老是少,是素食主义者还是肉食动物,我平等地恨你们每一个人”。

这是一部很法国的电影,血腥人肉恐怖片都拍得这么浪漫,轻松愉快。一家被素食主义者攻击的肉店,把素食主义者做成肉贩卖,整个第二幕围绕着伪装成素食主义者以便接近食材展开,但是杀人比吃人要刺激多了,肉店老板娘只好勾引食材,以达到激励老公奋发图强,制作培根和香肠需要有膘的食材... 

抛开主要情节和部分暴力血腥镜头,这部电影就是个带点无厘头的喜剧,笑点不少。当然,为了减轻主人公犯罪特征和弱化犯罪动机,刻意渲染了片中极端素食主义者的不良行为。其实素食的目的本是因为爱心不忍杀害动物,但是纯粹只吃素食、生活和行为却很不友善的表现就成了本末倒置了。最喜欢的一段还是男主第一次作案时背景响起《皇帝圆舞曲》,把这首曲子和这么个场景放在一起,真是有不一样的感觉。

这片子有个奇怪的尺度,多一点让人恶心,少一点让人觉得差口气,但看着又憋着一点说不清的什么,直到结尾,想起前两天看的《东京零年》,人与兽之间的界限,那种疯狂的罪恶背后奇异的一点点刺激,卡在这之间的要命的尺度。其实整部影片三观显得特别不正确,但又莫名带感,也得亏是黑人自编自导自演,这样才可以如此自黑,不然可能会被喷到底裤不剩。结尾确实有点草率了,但倒也算干脆利落。

湖南企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王同学在其代写的影评中写道,这是一部格调很高,风格化极强的黑色喜剧。法国人搞起“恶趣味”,真的可以令世界各国人民都自惭形秽。想必导演一定不是“素食主义者”,因为在他精心的塑造下,这些人极尽贪婪、自私、极端、暴戾、可恶至极。可导演也不像是个“肉食者”,因为他们残忍、歹毒、冷漠、卑鄙、心狠手辣,以至于看过电影后我几乎已经无法去面对生肉。

影片有法国电影独特的浪漫,有黑色电影的荒诞,有血浆残肢的猎奇,有前后照应的细节,甚至还有对《人肉叉烧包》电影的致敬。影片似乎什么都不缺,男女主表演也很合适,配角也很讨厌,只是结尾有点戛然而止了。这是一部很好玩的电影,轻松欢快地讲残忍的故事,很有趣,说是恐怖片,但又没有那么恐怖,还有一些黑色幽默在里面,总之,可以一口气看完,看个热闹就好。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