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伊比利亚火腿分级是怎样的?得从超黑标水准的5J火腿说起
不存在之世 2023-04-11

作为世界顶级美食,5J 火腿与白松露、鱼子酱齐名。即便在“爱腿如命”的西班牙,5J 火腿也是居于火腿界金字塔尖的美食杰作。

聊到5J火腿的地位,就要从西班牙伊比利亚火腿分级说起。2014年3月1日,西班牙开始施行新的伊比利亚质量准则,将伊比利亚火腿从高到低分为四个等级,分别是黑标、红标、绿标和白标。

其中最高等级黑标火腿的评定标准是:100%伊比利亚血统黑猪,橡果饲养,平均每头猪在德艾萨草场上拥有至少7500平方米生活空间。

要知道,伊比利亚火腿仅占西班牙火腿的13%。而评定标准更为严苛的黑标伊比利亚火腿,仅占伊比利亚火腿的9%。如此稀少的火腿已是非常珍贵的存在,那么远超黑标标准的5J火腿的稀有程度,大家可想而知。

5J火腿拥有远超黑标火腿的品质,主要源自这几个方面:

在猪种的选择上,5J火腿一直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仅要求所有的猪都是100%伊比利亚血统,更为了确保血统的纯正,建立了官方基因图谱。品牌创立140多年来,每一头黑猪都被详细地记录在册,以便溯源血统,保证了原材料的优质。

除了猪种的选择外,5J火腿的高品质还体现在黑猪的饲养条件上。这里所说的饲养条件,主要指的两方面——

一是饲养环境。虽然5J黑猪和黑标猪一样都饲养在德艾萨草场上,但其生活空间却有较大差距。平均一头5J猪在德艾萨草场上拥有至少20000平方米(约为2个足球场)的活动空间,远超黑标猪7500平方米的标准。更广袤的草场,让5J黑猪拥有更广阔的生长空间,它们可以自由地奔跑、休息,过着与世隔绝的快活日子。

二是喂养食物。黑标猪虽然也会食用橡果,但远没有5J猪吃得多、吃得好。在每年橡果成熟的季节(10月至来年3月),超过60棵橡树才能供养一头猪的饮食,平均一头猪每天步行超过14公里,进食7公斤以上橡果。充分的运动和充足的饮食,让5J火腿拥有绯红与润白交织的精致大理石花纹,入口有浓郁的坚果香味。至此,5J火腿成为了一道让无数饕客魂牵梦萦的精致美食。

上好的材料,想要成为世界级美食,还离不开5J火腿的“百年老窖”。5J火腿窖有数百年历史,窖中独特的微生物群,造就了独一无二且香气明显的5J火腿。

无论是从猪种选择、饲养环境,或是窖藏条件来看,5J火腿都拥有远超黑标火腿的品质。若是有时间,不如亲自品尝,感受时光与自然共同创造的精致美味。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