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人体缺乏负氧离子会怎么样?听听专家怎么说

人体缺乏负氧离子会怎么样?听听专家怎么说

负氧离子介绍

负氧离子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却实实在在的存在并作用于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置身到空气清新的环境中时,会感到心情舒畅、疲惫感也会随之消失,其实这就是负离子在我们的身体内发生了生物效应。


雷电过后,因为电击在空气中产生了大量的负氧离子,野外的空气会格外清新;在海洋中除了雷电,海浪频繁地涌动,也会产生大量的负氧离子,被海风带到海边,海边空气会令人心旷神怡。相反,大气中过多的正离子会引起失眠、头痛、心烦、血压升高等反应。例如在狂风飞沙之日,在人群密集、空气污浊的场所,空气正离子数量剧增,会给人以心烦意乱、头痛疲乏之感。

缺少负氧离子的危害

负氧离子被称为维生素,就如同人类呼吸需要氧气一样,我们人体同样不可缺少负氧离子。在日常生活中,当你出差很久回家,或者去别人家里,就可能会闻到难闻的气味,而长期住在里面的人却闻不到。就是缺少负氧离子,空气无法进行自主净化造成的。一旦人体缺乏负氧离子,就会对健康产生极大的危害。


人体每时每刻都需要负氧离子,负氧离子就像阳光一样是人体必不可少的。如果生存环境中负氧离子浓度小于800个/cm³人就会出现困倦、疲乏、睡眠障碍等亚健康现象,久而久之就会产生各种慢性疾病。

尤其是小孩,容易引发哮喘,头疼等疾病。尤其是在新装修的房子里,如果没有足够的负氧离子去分解空气中存在的甲醛,就非常容易造成儿童白血病等重大疾病,对人体影响非常大。

负氧离子让你身心舒畅

专家解释称:我们通常会在森林中、瀑布旁,公园里感到身心无比的舒畅,浑身充满了力量,无论多疲劳的身体,在进入到这些环境当中就像是被“脱胎换骨”了一样,即刻变得容光焕发,精神抖擞,疲劳感也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了,这正是因为你进入到了一个到处都充满了“负氧离子”的环境当中。


当负氧离子浓度在每立方厘米1000-2000个时,才能够维持人体健康的基本需要,相当于公园中所释放出的氧负离子浓度;当负氧离子浓度在40-50个时,就会诱发出疲劳、头痛等现象,也就是在密闭环境下时低负氧离子浓度所带来的反应。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