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爱沙尼亚】首都塔林的房租多少?房子好租到吗?
silvia鱼鱼 2021-07-22

据统计,爱沙尼亚首都塔林的租金每年有所上升。

塔林这个名字或许远不如伦敦、巴黎、罗马出名,事实上现在大量高新技术人才在向塔林涌入。

作为全世界no.1的数字化国家,平均每天至少有400多个工作岗位,除了一半是互联网科技产业,从销售、服务业到行政、媒体营销…… 这里不断诞生着无数鲜活的创业公司。

因此,塔林虽小,却很火。即使在冬天,游客每个月都会来这里。很多好房子都是短租。一方面利润更高,另一方面如果租长期,签合同,房东需要支付20%的税,他们是不愿意的。

由此可见,在塔林想要租到好房子并不容易,我们可以怎么做呢?

  • 第一步

先登陆到塔林。不要在你不在的时候尝试寻找公寓,这毫无意义。即使说好了,也可能在 一两天内出租。

如果你要到塔林上班/学习,提早至少7天到达。你可能会需要四五天的时间找到房子,然后购买物资,给房屋做大扫除等。这样你就不会着急,而且很可能会有一些时间去探索这座城市并放松一下。

所以要给找房子这几天的酒店、交通等方面做个预算。

加上你之后租下房子的首月租金、订金、中介费等,最好整体有2500欧元是最理想的。

  • 第二步

打开浏览器,在当地租房网站上找房子。

找房子的时候选什么区?

Põhja-Tallinn 和 Lasnamäe 的俄语居民比其他地区多。如果你想更接近俄罗斯文化,在这两个区域里面选。并且Põhja-Tallinn 的一个分区 - Kalamaja 是一个非常时髦和多样化的地方。

爱沙尼亚的英语、德语普及度都是非常高的,你也可以选择其它的区域。

Mustamäe 有很多苏联时代的 5 座商店建筑,但价格便宜且靠近市中心。

Nõmme、Haabersti、Lasnamäe 和 Pirita 通常离市中心太远。

在 Kesklinn 和 Lasnamäe 之间有一个小区 Kadriorg,受到当地人的称赞。

一般来说,最好的选择是:Kristiine、Kesklinn 或 Kalamaja。如果你有更多预算,那么看看 Kadriorg。

单间的话,通常在400 到 450 欧元是合理的。

  • 第三步

尽早签合同。

有时候房东或经纪人会给到你爱沙尼亚语的合同,如果你不会爱沙尼亚语,可以要他们出示英文或俄语的合同。当然可能有的经纪人会礼貌地说没有。

事实上爱沙尼亚有关于租金的完整严格的法律,所以其实也不必担心有人试图欺骗或敲诈。如果你急着需要租下房子,那么直接签署,也不会发生任何不好的事情。

总之,能将合同全部浏览一遍当然好,如果不能,不要担忧过多,也不要为此而错过你喜欢的房间——等你挑完一圈回来,这个房间很大可能早就不在了。


请记住:

  1. 并非所有业主都想纳税

  2. 并非所有经纪人都想为你翻译合同

  3. 冬天租房子也很难。

小窍门:

  • 尝试提前找到在大型创业公司工作的朋友,并询问他们是否有同事出租公寓;

  • 千万不要亏待自己,不要觉得只是找个落脚地而随便租个地方;

  • 切记让经纪人或房东跟你交代清楚一共还有什么费用需要支付,了解清楚每月账单;

  • 在 Zara Home 或 H&M Home买急需用品;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