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菲顿宠物 猫吃驱虫药后犯困、放屁是怎么回事?
氧宠博士 2022-01-18

  猫咪吃完驱虫药之后一直放屁,还犯困是怎么回事?通常猫咪吃了驱虫药之后很少有不良反应,但是一些体质比较弱的猫咪可能会出现犯困等特殊症状,今天爪爪博士就带大家了解猫咪吃完驱虫药之后可能会有的不良反应及解决方法。

  正常来说,家养的猫至少2-3个月进行一次驱虫,大部分猫咪吃完驱虫药之后很少会出现不良反应,假如猫咪体内的寄生虫较多,那么是有可能会出现少数不良反应的,比较常见的是以下几种:

  1.猫咪吃完驱虫药之后一直放屁

  有的猫咪在吃完驱虫药之后可能会出现连续频繁放屁的情况,这是因为驱虫药对猫咪的胃肠道产生了一定的刺激,导致猫咪肠道蠕动加快,食物发酵而产生的气体量增多引起的。如果猫咪的精神状态和食物都正常,不需要过于担心,一般只需要不到1个小时就会缓解了。

  宠主可以给猫咪喂食一些普安特的活性益生菌调理肠道菌群,调节猫咪的肠道反应,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气体的产生。

  2.猫吃完驱虫药呕吐、拉稀

  部分胃肠道比较脆弱的猫咪还可能因为药物刺激出现轻微的呕吐、拉稀等症状,如果呕吐、腹泻不严重的话,一般也属于正常现象,说明驱虫药的药效已经开始发作了,通常需要1-2天即可自然恢复。

  宠主可以给猫咪喂食一点益生菌调理肠道环境,减少肠道刺激。但是如果猫咪呕吐腹泻比较严重的话,需要考虑是否是其他原因共同作用引起的急性肠胃炎或者是猫咪误食过多驱虫药引起的中毒症状,建议及时带猫咪去宠物医院检查和治疗。

  3.猫吃完驱虫药犯困、嗜睡

  部分猫咪还可能会出现精神沉郁、嗜睡的症状,这种情况可能是驱虫药的少量副作用所致,另外也可能是猫咪体内寄生虫过多,导致身体虚弱,猫咪需要更多的休息时间来调整和恢复,一般在几个小时后症状也会得到缓解,宠主不需要过于担心。

  4.猫咪驱虫后食欲下降

  猫咪吃完驱虫药之后没食欲的原因和呕吐腹泻的原因是同一个原理,也是正常现象,但是如果猫咪长时间不吃东西,很容易引起脂肪肝,因此宠主需要给猫咪强制喂食一些流食,保证猫咪的体能消耗需求,或者带猫咪去宠物医院进行静脉输液补充能量。

  以上就是关于猫咪吃完驱虫药之后可能会出现的一些不良反应了,希望能帮到各位铲屎官,如果宠主不确定猫咪的症状是不是因为驱虫药引起的,建议及时带猫咪去宠物医院检查或者咨询在线宠物医生哦!

  原文转载自爪爪博士:https://www.isdpp.com/xq-9554.html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