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八凌集团董事长李宣墨:把握这五个阶段,让你快速发挥自身价值
八凌集团 2021-12-18

世界著名心理学家马斯洛把人的需求由低到高划分为7个层次,其中“自我实现”处于需求金字塔的顶端,这从科学的角度上,说明了每个人都需要价值的自我实现,尤其在职场上。

而对于一个初出茅庐的新人,如何做到快速适应职场,迅速体现自己的价值呢?八凌集团董事长李宣墨墨总在一次员工内部分享会上,着重给大家分享了在职场修炼必须要进入的五个阶段。

一、快速融入。作为一个公司的新人,来公司之后最先要做到的就是快速融入,不仅要融入自己所在的部门,还要对公司的各个角落、组织架构、重要业务、主要领导等都要做到了解熟络,这是融入一个公司最基本的体现,想想看当你在工位上、在茶水间、在洗手间、在过道上等等,碰到一个重要领导却连招呼都不会打,只能怯怯地走开,这不是显得很没有礼貌吗?当然留下的印象也不会太好。快速融入可以让我们迅速熟悉公司、融入团队,更好地投入工作发挥自身价值。

二、快速赶上。当你在公司一段时间后,对自己岗位的工作内容已经比较熟悉了,这个阶段要做的就是快速赶上。如果部门里,你来的最晚,那么你就要快速追赶上前面的同事,尽量和他们配合好,与他们步调一致,才能达到工作效率的最大化。此外,在精神层面上也要快速追赶上,即工作态度、对公司的融入度以及归属信仰感等层面上。

三、快速超越。当你对自己的工作驾轻就熟时,千万不要洋洋得意,待在自己的舒适区里。要知道,职场如战场,公司不会去养一个闲人,你不进步就是在退步,所以必须要有一定的危机意识和自我认知。如何做到超越?那就要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停去思考,怎样才能做到更好?从工作能力、表现态度、对公司创造的价值等多个角度去自我鞭策,当有了这个意识后,你会发现你在工作上能收获更多的成就感和价值感,工作起来也更有冲劲。

四、快速引领。超越的下一个阶段,叫引领,如果你已经来到这个阶段,那恭喜你,离升职加薪又更进了一步。这时候,你正在成为公司的风向标,你可能在各个方面都会成为其他人学习的榜样,甚至你能够引领整个部门甚至公司的发展。而要想达到这个高度,你必须各方面都足够优秀,对工作数据保持高敏感度,只要是交给你的事,你都会高标准去完成,并且可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帮助公司优化工作流程,优化很多标准,提升整体的工作效率。

五、快速成就。这个阶段,可以说你的自我价值得到了最大化的体现,因为你不仅能将自己的价值发挥到最大,还能成就更多的人。你可以用你一路走来的经验和标准,去培养出来更多的人,让能力得到衍生,让价值得到延续,你可以带领一个团队去建设好一个部门,为公司的发展添砖加瓦,让公司因你的存在发展得更好。

这就是职场的五个阶段,环环相扣,层层递进。

现在就可以思考下,你目前正处于职场的哪一个阶段?正在朝着哪一个阶段迈进?你的目标是到达哪个阶段?

其实不仅仅是在职场中,在自己的人生规划里,也可以经常进行这样清醒的思考和追问。

墨总最后还指出,一个人只会成为你想成为的人,认知决定高度,定位决定地位,在职场上混沌度日还是持续精进,最终取决于你自己的定位。

八凌集团是一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我们彼此珍惜彼此敬畏、不断拼搏持续精进,才能有八凌现在的发展和壮大,一年多时间,我们从默默无闻到门店遍布全国,再到现在全员冲刺美股上市,每一步都离不开所有伙伴的配合和付出,我们有拼劲更有干劲,希望大家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持续发光发热,为自己和公司创造出更多的价值!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