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抖音短视频的框架剖析
运营小蛙 2021-08-10

抖音短视频的框架剖析

许多新人留言:抖音短视频的框架到底是什么?我应该注意哪几点?

不要慌!今天,小蛙就带你来具体剖析一下抖音短视频的框架。不仅是因为当下抖音比较火热,也是为了能够更好地做好抖音;为此,我们一定要清晰抖音短视频的各项功能及各个框架的结构。今天,我们一起来揭开它的面纱!

【抖音短视频框架的剖析】

对于抖音短视频的框架解剖,小蛙建议由上而下、由左到右。由左到右是:直播、短视频、搜索;由上到下是:上,同城、关注、推荐;下,首页、朋友、制作、消息、我。

一、纵向分析

对于抖音的纵向,我们可以理解为它的功能项,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直播、短视频、搜索。直播相信不用为大家过多的解释,在我们打开抖音界面的左上角点击进入即可观看,提供过上下滑动来更换进出直播间;另外,也可以通过刷视频,对自己感兴趣的用户选择关注,开播之后是会有提醒的。短视频,即进入抖音的主页面,这是我们获取视频信息的主要渠道,也是通过上下滑动来更换进入;其次,在这个主页面中我们可以看到作者的头像、红心、评论、分享、作者名称、作品标语及画面信息等。在这个页面之中,手中可以自由发挥,比如点赞、评论、分享、关注等。搜索,在抖音主页面的右上角,点击搜索页面我们在这里可以看到当下的一个热搜排行榜;其次,在搜索页面亦可以选择输入自己感兴趣的关键词、背景音乐、歌曲名、明星、事件、新闻、作者昵称、抖音号等等,既缩短了查询时间,又可以精准到受众感兴趣的领域。

二、横向分析

对于抖音短视频的横向,我们可以理解为内容项,也就是底部的首页、朋友、制作、消息、我。在横向上,不仅是制作者可以创作作品,也是受众可以自由选择的区域。下面我们就来具体说一下这五项的一个逻辑:

(一)首页

在首页这一栏,我们可以将其区分为:拍摄、关注、推荐、附近四项。拍摄,即制作者可以选择拍摄的模板,采用其他创作者预设的背景音乐及抖音系统内部提供的各大选项——美颜、滤镜、磨皮、瘦脸、风格、特效等等。关注,在首页页面假设你有关注的作者,你可以在此页面直接看到关注者的动态消息、作品更新情况等等,亦可以第一时间浏览品鉴。推荐,一般是根据手中经常刷视频点赞、评论的类别视频,然后根据此类视频来为受众进行同类别视频推荐。附近,一般是出现在视频列表之中,也就是后台根据你填写的信息进行地区分发与推荐,将同地区的用户作品推荐于你。

(二)朋友

在朋友这一栏,我们可以理解为我们关注的用户、或者通讯录好友、同地区用户。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亲密联系用户,在这一页面我们一般可以进行搜索、邀请、挑战三部分。搜索,即在这一栏里我们可以看到系统为你推荐的用户、挑战、音乐等,可以依据兴趣进行操作。邀请,这一小栏里面我们可以通过右上角搜索栏右边的“+”进行操作,可以通过通讯录导入、邀请QQ好友、微信好友、微博好友、好友推荐等。挑战,也就是我们常刷到的热门挑战,可以依据个人兴趣加入制作,为闲暇的时光增添一份乐趣。

(三)制作

制作这一栏也就是我们理解的抖音作品制作端口,进入后可以编辑、制作、裁剪自己的短视频作品。这也是比较复杂的一项,小蛙明天会专门为各位宝宝进行精准分析。制作,我们可以简单地将其划分为:拍摄、音乐、歌曲、内容、剪辑、成品六项。点击制作后,根据提前编排好的内容进行拍摄,其次导入背景音乐与主要基调,选择恰当的歌曲填充质感,然后将成品进行剪辑,最终形成一份合理、流畅、精彩的短视频作品。这六项完成之后,剩下的就是发布了,一般编排完毕后会保存在草稿箱。

(四)消息

消息这一栏就是我们与受众链接的渠道,作者与受众可以进行互动,时刻保持粘性。一般在消息这一栏,重点关注的就是粉丝、赞、评论,粉丝第一时间的陈述作者可以直观接受,并根据受众的表述创作出符合受众口味的短视频,这样既有利于指明作者的创作方向,又有利于增加双方粘性,两全其美。

(五)我

在我这一栏之中,点击可以看到自己的全部信息——主页信息、作品集、个人资料、设置等。这一栏涉及到的信息是关于创作者的个人信息认证及对外公布的信息,包含了头像、昵称、个性签名。其次就是作品集,它包含了创作者自己制作的作品、点赞作品。另外,在这里也可以看到自己作品的一个相关数据,以此来评判受众喜欢哪一类作品。

最后,对于抖音短视频在面上可以看到的信息无外乎纵向与横向,现在大家应该对抖音的一个功能有了清晰的认识。并且,大致可以了解抖音的一个框架。明天同一时间,小蛙为大家解读“抖音短视频的创作流程”。

以上信息,如果有不足的地方,欢迎留言指正!不知,大家现在对抖音有没有一个完整清晰的脉络呢?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