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保障“最后一公里”五一邮政快递高峰不断,节后单日揽收超3亿

“五一”期间全国投递快件28.1亿

5月7日,从国家邮政局获悉,“五一”假期全国邮政快递业揽收快递包裹13.4亿件,同比增长2.3%;投递快递包裹14.7亿件,同比增长19.7%。

国家邮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五一”期间,邮政快递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邮政快递业服务保障工作。特别是在保通保畅方面,邮政快递业充分发挥在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和保障“最后一公里”物资配送方面的优势和作用,继续推动有序恢复干线、支线和末端运输,积极协调推动符合条件的邮政快递分拨中心解封,加快邮政快递业复工复产步伐,聚焦邮政快递末端服务,推广无接触投递设施,打通邮件快件进小区“最后一百米”,全力保障防疫物资、民生物资和生产物资的有序调配,优先保障和满足防疫物资、紧急药品和生活必需品的运递需求,努力确保人民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超3亿!“五一”后快递揽收热度不减

随着各地枇杷、荔枝、樱桃等应季水果陆续上市,在生鲜电商、网络直播、原产地直销等模式的推动下,快递业务发展动能进一步释放,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工作成效显现,行业运行呈现逐步恢复态势,揽投量均超过去年同期水平。数据显示,5月6日,全行业邮快件揽收量达到3.16亿件,较前一日上升2.9%;投递量达到3.02亿件,较前一日上升0.3%。

快递业共同行动克服严峻难题

今年2月底以来,我国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邮政快递业正常运行经受严峻考验,部分环节出现堵点,邮快件揽收量、投递量有所下滑,上海、吉林等疫情发生地区行业生产作业场所封停、从业人员隔离、邮件快件积压,服务网络一度运行不畅。

为打通运行堵点,保障行业畅通,促进上下游稳定,国家邮政局按照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机制部署,自4月10日起,迅速启动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工作,建立工作机制,强化系统部署,加强政策保障,实施按日调度,开展实时监测,制定督办措施,保通保畅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各地邮政管理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全力推动邮政快递业防疫情保畅通工作。江苏、山东、河北、福建、浙江等地的揽收量和投递量均有明显上涨。全国停运分拨中心和邮件快件积压数均大幅度下降,各地累计办理邮政快递车辆通行证已超15.3万张。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