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靖江学习教师资格证 教资面试技巧
上元君sunshine 2021-12-23

考前注意妆发:

当你走进考场时,服饰和发型会首先映入考官的眼帘,整体是否搭配得当,是否符合教师的身份,将会成为考核你面试能否通过的第一条标准。

技巧:服装切忌不要过于随意,衣服不要过于肥大。发型方面,也一定注意要干净、利索、整洁、干练。

试讲中“多互动”

试讲过程中一定要“互动”,一般在试题之中会有明确的要求,也就意味着,这一项是有分数的。即使试题纸中没有明确要求,考生也一定要记得增加这个环节,因为它会充分体现出教授课的能力和水平。

试讲时,面对的不是真是的学生,而是三个考官,所以考生要有一定的演技,因为考官是不会回答你的问题的。所以考生在提出一个问题之后,可以稍作停顿,假装学生已经回答过,然后对其回答进行点评,再继续讲课。

教案简洁明了

教案的主要作用是提示考生试讲的结构和进度。也是在试讲结束之后给学生总结归纳的重要依据,另外在试讲时无论什么时候要上交教案,教案的设计也是会占分的。

小技巧:无论教案是否占分,大家都要尽量保证教案简洁清晰,不需要像笔试时写的太复杂,只要能够提示到自己就可以了,但是尽量不要有特别严重的涂抹勾画。

声音洪亮自信

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大家可以回忆一下自己当年上学时,班主任老师的嗓音和气势。面对考官时,要自然微笑,表现出自信。同时,在回答考官问题及试讲时,也要声音洪亮,吐字清晰,要符合教师的职业特点。

结束后擦黑板

“擦黑板”这件事,一般来说不占分,但是却可以提升你在考官心里的好感度~因为考生在试讲结束后,一定会有老师擦黑板,这样才能方便下一名考生直接进入教室,进行考试。

小技巧:试讲结束后,考官也许会立即提问进行答辩,那么在答辩结束后,就要记得上讲台把黑板上你写的板书给擦掉,除非考官叫停请你离开教室,否则还是要有这个擦黑板的意识哦~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