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腰椎管狭窄
马尾神经 2021-11-16

        腰椎管狭窄指患者椎管管腔由于某种原因出现的变窄现象,病人患有腰椎管狭窄后,神经根部和马尾处就会受到压迫,长此以往就会引发腰部疼痛、下肢功能受限、会阴疼痛等症。该疾病高发于中年男性,常见病因有先天发育异常、退行性变、骨折和腰椎滑脱。


  人体腰部由椎体与椎板构成,二者上下连通,将脊髓神经封闭在管道内,当脊柱管道受到外力或疾病刺激,就会导致脊椎管狭窄。腰椎管狭窄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患者主要表现为腰背部疼痛,并出现功能障碍,如无法挺直腰背、活动受限以及跛行等。



1、发育性椎管狭窄:在经过生长期结束后,椎体及其附件不同成分的异常发育,均可导致腰椎管狭窄病因的发生,一般发育性椎管狭窄很少单独的发生,当伴有轻度椎间盘突出或退行性变时,这时椎管狭窄的症状才发生。


2、椎管中央狭窄:下关节突的肌赘向内侧增生肥大,使其中央椎管狭窄,压迫马尾。腰椎管狭窄病因早期公累及一个平面,常见腰4~5毫米,以后病变逐渐涉及以下平面,引起多平面的喘或侧方椎管狭窄。


3、侧方神经根挤压:腰椎后小关节囊的松弛以及椎间盘的退变,使椎间隙变窄,上下相邻两椎体相互靠近,后方的小关节半脱位。此时上关节突向上向前移动,使椎间孔及椎管外侧部狭窄,同时神经根被挤压在上关节节顶端、上位椎弓根及椎体后缘之间。

腰椎管狭窄的病因比较复杂,当患者腰背部出现疼痛不适时,应及时诊断治疗。需要注意的是,腰椎管狭窄应当结合患者的临床症状、年龄、既往病史以及影像检查才能最终确诊,患者不要由于某一症状与腰椎管狭窄相似便私下用药治疗。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