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如何正确使用医用口罩?朝美带你了解医用口罩小技巧。
品牌资讯 2021-11-21

1 医用口罩可以用开水烫了再用吗 

医用口罩包括医用外科口罩和n95口罩,这两种口罩都是不能用开水烫了消毒然后再使用的。 医生认为用水煮,用火烤,用吹风机吹或者用酒精喷,都是不太合适的,这些手段有可能会破坏过滤层,导致过滤效果下降。 总而言之,如果想要消毒反复使用,紫外线消毒是一种比较好的方式。 

2 医用外科口罩消毒方式 

紫外线灭菌消毒 专家医生认为紫外线是比较合适的,紫外线可以杀灭病毒,而且对口罩的使用没有影响,参考SARS冠状病毒的数据,在距离80-90厘米,强度大于90微瓦/平方厘米条件下,30分钟可以杀灭非典病毒。如果你家里面有紫外线消毒器,可以选择使用。 

烤箱消毒 除了紫外线,使用烤箱也是可以考虑的,56摄氏度30分钟,可以杀灭冠状病毒,是一个次选,因为56度的时候,也有可能会损害过滤层。 过滤层阻隔病毒的效能无穷无情无尽的,当大量的病毒和细菌颗粒堵塞过滤层的时候,让你出现呼吸困难的时候,这个口罩也不能用了。

3 医用口罩不消毒可以重复使用的条件 

口罩没有明显的破损; 

2、口罩没有明显变形,与面部贴合度良好; 

3、口罩表面没有明显的污渍血渍; 

4、没有近距离接触过患者或者疑似患者; 

5、戴上口罩之后,呼吸通畅,没有出现呼吸困难。

以上就是朝美为大家整理相关医用口罩的使用 消毒的一些基础情况,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疫情当前 正确使用口罩 做好防护!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