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红酒等预包装进口清关操作流程
8080683 2022-04-14

生活小妙招:牙齿黄,可以把花生嚼碎后含在嘴里,并刷牙三分钟,很有效。


一、红酒产品进口要求
进口货物收货人及其代理人应严格按照《海关进出口商品规范申报目录》的要求填报进口报关单,并根据实际进口葡萄酒的酒标,申报葡萄酒的品名、品牌(如:干红葡萄酒,十字木桐古堡CHATEAU CROIX MOUTON);申报葡萄酒的容器容积、年份和产区(如:瓶装750ML , 2004 年,波尔多产区),如果酒标上已注明等级的(如AOC 、VDQS 、VIN DE PAYS 等),也应当如实申报。

二、葡萄酒的市场需求
葡萄酒作为一种舶来品,以高品位的优雅格调来到中国,现在逐渐渗透到国人的日常生活中。据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中国进口葡萄酒总额达到19.713亿美元,相比2015年增幅为26.53%,而瓶装酒的进口金额相比2015年增幅高达27.11%。目前,中国已英国成为二大葡萄酒消耗国。

刚收到深圳海关消息:关于增加食品  酒类进口清关的要求,陆运口岸(如皇岗 文锦渡 深圳湾口岸)一般贸易进口的食品和酒类,需要在境外(国外 香港 保税区)贴好中文标签后才能进口清关,如果没有贴标的产品,需要到海关指定的监管仓(坪山出口加工区等)贴好标签后再办理清关进口。如果大家有此需求,可以联系小林
三、葡萄酒进口报检(进口报关前需先完成报检)资料:
1.合同

2.发票

3.装箱单

4.原产地证(国外提供)

5.卫生证(国外提供)

6.灌装日期证明(可后补)

7.成份分析报告(国内,国外都可以提供,但我们建议由国外提供,省钱)

8.原彩色标签

检验检疫窗口批复通过后,会出货物进口通关单,用以报关。

四、标签、收货人、发货人的备案
从上面的流程中我们可以看出,在报关前需要向当地的进出口检验检疫局进行三个备案,分别是标签备案、收货人备案和发货人备案。

(1)标签备案

需要提交的材料包括进口公司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加盖公章)、原标签1份、翻译标签1份、中文标签2份、标签申请书、标签申请表以及检验检疫局根据实际情况要求的其他材料等。需要注意的是,标签需要彩印并加盖公章。

(2)收货人备案

需要提交的材料包括进口公司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1份(加盖公章)、进口收货人备案登记表、经营范围以及存放地点说明、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以及检验检疫局根据实际情况要求的其他材料等。

(3)发货人备案

需要提交的材料包括国外出口商营业执照、进口食品境外出口商或者代理商备案信息表、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说明以及检验检疫局根据实际情况要求的其他材料等。

五、入境通关单的申请
无论是通过陆地口岸还是海运口岸,货物都必须具有入境通关单才能够进行报关。申请通关单时需要向检验检疫局提交的资料包括之前备案好的酒标复印件,原产地证,发票、装箱单、购销合同复印件以及查货清单等。注意通关单的有效期为90天,因此通关单的申请可以在货物到达口岸的前几天申请,以免提前申请后过期。

六、报关
企业的报关一般都是通过委托报关行进行的,需要向报关行提供的申报要素信息包括:货物名称(中文及外文)、品牌(中文及外文)、酒庄名(酒厂)、原产国及区域名称、包装规格、加工方法、级别、年份、酒精度等。报关时需要提交的申报材料包括商业发票、装箱单、合同、入境通关单(做好法检,检验检疫局所出)、报关委托书、彩印标签一张以及海关根据实际情况要求的其他资料等。

备齐报关材料后报关行会在电子口岸系统里面进行申报,出单后报关行到海关递单,并打印出税单,企业拿到税单后就可以到银行交税,交完税后即可要求报关行做放行。从报关单放行时开始计算,有效期为5天。若要做延期,需在报关单过期前,每一次可以延期5天。货物必须在报关单的有效期内过关。

关于税款的计算,都是以货物的CIF价格为基数,如果货物在申报时为FOB价格,需要在报关单中将运费、保险费、杂费等加上。一般进口葡萄酒(瓶装)所需要交纳的税费包括关税14%(惠国待遇)、增值税17%、消费税10%。如果葡萄酒的原产国属于享受协定税率的国家,企业在申报时还需要向海关提供一些其它的资料,其中原产地证书和原厂发票是必不可少的。

在申报的过程中,出单前海关会对企业所提供的葡萄酒价格进行严格审核,所以企业一定要如实申报。万一海关不认可企业所申报的价格,会同企业进行价格磋商,企业需要提供的价格磋商材料包括光盘(酒标电子档)、原产发票正本、提运单正本、酒标样张正本、国内销售证明材料、结汇证明、贸易流程说明以及海关根据实际情况要求的其他资料等。价格磋商会持续较长的时间,有可能需要一个月,因此,企业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好货物运输时间,以免产生额外的仓储费用。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