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旭日明月会相逢(二十八)
银色流沙 2022-01-30

(二十八)

“浦原先生,拜托你送我去尸魂界”,一护低垂着头,声音暗哑,亮眼的橘色头发也因为他整个人阴沉的气氛变得黯淡。

“啊咧,黑崎先生,总算冷静下来了,想清楚为什么要去尸魂界吗?”浦原紧紧地盯着他问道。

“这还用问吗”,一护抬起头,满脸的愁容,“去把井上换回来”。

“换?”三个人都不约而同地注意到这个字。

“井上一定是被他们掳走的,都是被我连累她才会遇到这种事,我不负起责任怎么行。我想只要我去了他们就不会再为难你们”

“一护...”茶渡叫了他,一时却也踌躇不知想说什么,恰被雨龙打断,“茶渡,他自己的事就让他自己决定。相对的,黑崎,我看你好像也没有刻意想要隐藏关于你喜欢井上同学的这件事,但这哪怕全世界都清楚的事却唯独她本人不知道,你有想过原因吗?”

在雨龙说起‘喜欢她’的时候一护的眼睛里有瞬间的光华,虽然被震惊遮掩,但那一闪即逝的神采却没有躲过浦原敏锐的眼睛。然而刹那过后还是灰暗,“不重要了,你不是也说了吗,我没有资格,既然不能保护她,那至少不能再让她被我连累”。

雨龙无奈地摇了摇头。

浦原突然站起身来说,“黑崎先生,能借一步说话吗?”

浦原商店地下训练场

“黑崎先生,除了换,你还想过别的救回井上小姐的办法吗?”浦原喜助收起了他的扇子,神情严肃地站在一护对面看着他说。

一护紧皱眉头,迟疑了一下,回答道,“虽然现在这样说也没什么意义,但是如果可以那当然是抢回来!”,他的声音有一刻的激昂,随后又长长地叹了口气,继续说,“尸魂界的那个婚约是我的事,她是受了我的连累,可就算是这样,她如果知道我去换她回来她还是会难过自责,她就是这样的人。但事到如今也没有别的办法了,我不在乎被同伴鄙视,也管不了家人能否理解,我怎么样都无所谓,我只要她好好的,别再被我拖累”。

狡猾商人的嘴角飞速地掠过一丝笑意,但那一刻的那个微笑却并不狡猾。

“有个办法也许可以如你所愿把她抢回来”
“什么!?”一护吃惊地盯着他。

“当然风险和代价也极高”

“我想到了,没关系,我可以,请你告诉我要怎么做”

“真的不再考虑一下吗?”

“浦源先生,你决定把这件事说出来的时候不就算准了我一定会这么说的吗,不用一再确认了,只要有那种可能,无论什么我都会做的”,一护的眼中又绽放出了被希望点燃的光芒。

“就算你这么说,我也还是必须把这个技术向你解释清楚”,浦原看到面前这个他看着成长起来的少年眼睛里琥珀色的光彩慢慢重生。心中暗想,只是这一次不知道是谁给了谁希望。

“所谓灵力,就像那棵树”,浦原的眼光遥指向远处的坡顶,那里矗立着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力量用尽的时候就如同果实花朵叶子全部凋亡,这种状态你应该不陌生,当年朽木小姐和你都经历过,而最终你们的力量能恢复是因为树根还在,只要还有根哪怕失去再多的花果叶,经过或长或短的时间总会重新发芽的。然而友哈巴赫的可怕之处在于他的圣别是连根拔起的能力,可你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经他圣别之后还能存活的人,从大战结束以后我就总在想这是为什么,有一天我突然意识到,你除了是死神,灭却师,虚之外,你还是人类,人类的生命本身就是一种力量,在某些时候,这种力量甚至格外顽强。于是我就试着开发将人类的生命力转化为灵力的技术”。

“浦原先生,我必须得承认你说的话我并不是完全能理解,我只知道你说了现在有办法能恢复我的灵力没错吧”

“理论上是的,但是这个技术并不成熟,甚至也没有任何实验的机会,能不能成功也是未知数,而且就算你说了无论什么代价你也一定会做,我也还是必须要告诉你,这个技术要消耗你的生命力,可能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后遗症,也许会减损你的寿命,也许你会罹患严重的病症,也甚至可能提前衰老,这些你都没问题吗”

“浦原先生,请不要让我一再说明我的立场,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开始”

 

‘咳咳咳咳’一护从造型奇特的巨大容器中摔出来的时候引发了一阵剧烈的干咳,他顺势趴在了地上直到呼吸慢慢平稳,抬头看时,‘自己’还在那个容器中,双目紧闭,面容苍白。撑起双手,小臂上赫然是黑色的和服袖子,深吸口气,背上似乎有坚硬的物体硌着肌肉的感觉,是如此熟悉。

“好危险好危险,差一点就爆炸了”,浦原语气夸张的声音传进耳朵,一护一骨碌坐起来,满头黑线地吐槽,“你的语气可一点也不像多危险的样子,危险的是我吧,浦原先生”。

“嘛嘛,总算是有惊无险,请休息一下,等你的灵压稳定下来就可以出发了,这个时间我会把穿界门准备好”

在浦原埋头摆弄他那一堆没人能看得懂的仪器时,一护的声音清晰地传了过来,“浦原先生,你这样真的没问题吗,你一直以来帮我虽然也有不少违背尸魂界命令的事,但立场到底还是站在有利尸魂界的一边。可是这一次你明知道我是注定要与尸魂界为敌了,你的流放不是才刚刚解除没多久,你不担心因为帮了我再次获罪吗”

浦原的背影瞬间僵直,手里的工作明显是停了下来,迟疑了许久,他终于转过身,第一次在一护面前郑重地摘下了他标志性的帽子。

“黑崎先生,你真是问了一个叫人困扰的问题呢”

突然天气晴朗的世界没来由地刮起一阵疾风,猎猎的巨大风声中,浦原的话不甚清晰地传入一护的耳中,“考虑到这次对你和我来说可能都是唯一的机会,我就把我最后的秘密告诉你吧”

狂风高高扬起浦原的条纹上衣,腰腹上极接近隐秘的皮肤暴露了出来,一护惊愕地眯起了眼睛,那里赫然有一个红色胎记,让一护觉得脊背发凉的是他认得那个图案,那个他在尸魂界送来的木盒上以及那个人的刀锷上都见过的图案。


推荐文章
评论(4)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