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调睡眠,找红昱】大家知道什么叫免疫力??
玫缕 2022-04-06

什么是免疫力:

免疫力是一个通俗的说法。医学上泛指:机体抵抗病原微生物入侵人体的能力。现在由于各种保健品宣传广告,好像成为了保持身体健康的唯一能力,事实上并不如此。免疫力正常的人也会生病,只不过比免疫力低的人少一些生病的可能性。至于乏力困倦疲劳等属于亚健康的表现并不是全是因为免疫力下降造成的。不仅仅是免疫力低下会致病,有很多免疫系统疾病表现为异常亢进。

在医学上免疫包括那些组成:

1.皮肤和黏膜 覆盖在人体表面和内部,形成第一道对抗微生物的物理防线。同时,和人体共生的细菌也附着在其上避免有害细菌定植。

2.免疫系统:

免疫器官和组织包括:骨髓、胸腺、淋巴结、脾脏、扁桃体等等。

免疫细胞包括:吞噬细胞、白细胞(包括淋巴细胞、中性粒细胞、嗜酸性粒细胞、嗜碱性粒细胞等等)肥大细胞、自然杀伤细胞等等。

免疫各类分子包括:抗体、溶菌酶、补体、白细胞介素等等。

这是一个完整复杂的系统,通过这个系统,人体可以做到保护抵抗抗原的侵入、防止疾病的发生维护人体的健康 、清除及时清除人体内的衰老的、死亡的、损伤的细胞、随时识别和清除人体内产生的异常细胞(如肿瘤细胞)。

什么因素会造成免疫能力下降

导致上述组织损害或者功能下降的因素都可以导致免疫能力下降。

1.皮肤和粘膜的大面积破溃。

2表面共生菌群的破坏。

3遗传的异常,由于免疫系统包含很多因素,多种遗传疾病亦可存在免疫力底下。包括各种免疫缺陷综合征。

4以免疫系统为目标的各种疾病。广为人知的是艾滋病,全称是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其针对的细胞是免疫系统内十分关键的T淋巴细胞,导致整个系统功能丧失。

5严重的疾病 患有疾病时免疫系统全负荷运转,对新的入侵病原抵抗力下降。所以往往慢性病人常合并各种感染并发症。

6营养不良 由于免疫系统是一个在应激时需要合成多种蛋白质及其他产物的高耗能系统。营养不良可以导致免疫能力下降。

7衰老 由于机体的老化,免疫系统的功能也随之下降,不能够产生足够的细胞、抗体,积累下来的遗传错误导致异常免疫应答等等。衰老也是免疫力下降的主要原因。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