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看完死亡诗社,你印象最深刻的一句台词是什么?
主观影视 2022-05-04

电影《死亡诗社》中有这样一句话:“seize the day”,直译过来是“把握光阴”,若诗意地翻译,便可以用我们的古诗“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或者用“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再或用“可惜月年易白头,—番春尽一番秋。人生及时须行乐,漫叫花下数风流。”等诗句来表达。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电影的主旨思想是告诉大家,人生还是及时行乐得好。


《死亡诗社》的电影大概讲了这样一个故事:威尔顿贵族学校是一所有着100年历史的优秀院校,但在新学期开始后,该校的学生们却觉得这个学校的教育陈腐,气氛压抑,因此学生私底下将这所学校称为“地狱学校”。


学校有一位名叫基廷的英语老师,他也不认可传统枯燥呆板的教学模式,而是提倡自由思想。他打破常规教条,用充满活力、有趣的教学模式,鼓励学生释放内心的真实情感,教会学生“及时行乐”,引导学生在枯燥呆板的学习内容之外发现更多思想的碰撞,自由的探索。


看完电影死亡诗社,又看了看同名的书籍,看到有网友摘录出这样一句话:“我步入丛林,因为我希望生活得有意义,我希望活得深刻,吸取生命中所有精华。把非生命的一切都击溃,以免当我生命终结时,发现自己从来没有活过。”


看完电影,突然联想到最近的疫情。


这两年,很多人的生活因为疫情而改变,一些人因为疫情的隔离与管控,不仅要面临经济上的窘困,失业的压力,物资的缺乏,更是有很多的人因为疫情原因,无法出去旅行、不能看风景,不能去娱乐。有越来越多的人,成了“家里蹲”,越来越多的时间,都待在家里那比较局限的空间。


所以因此,更能让人体会到人生无常的含义,更能显出行动自由的可贵。更能让人思考,人生的意义是什么?也更让人明白,“人生苦短,及时行乐”的重要性。


趁着时光正好,出去旅行吧,多看看这世间美好的风景,感受一下诗和远方田野的芬芳。想吃的美食,也努力去吃吧,不要舍不得金钱,太在意身材。既然无力改变什么,那就在有限的生命里,努力去做一些让人觉得没白活的事情吧。

推荐文章
评论(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