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我们的日子》横跨30年,两代人四个家庭,看亲情友情爱情的变迁
娱娱鱼 2023-01-09

《我们的日子》的预约被提上来了,虽然还没定档,但该剧属于老少皆宜的年代剧题材,很适合在春节期间上星播出。跟讲述一家人事业情感变迁的《人世间》类似,略有不同的一点,《我们》的侧重点是讲述邻里几家人事业情感的变迁。


杨家、王家、东方家都是工厂家属区的老住户。其中,王宪平(李乃文 饰)跟刘淑霞(李小冉 饰)是一起长大的发小,也是青梅竹马的恋人。傅莹(齐欢 饰)跟东方玉树(孙浩 饰)是不打不相识,也是日久生情的爱人。组成两个家庭。


王宪平和东方玉树都爱好乐器,因为经常在一起切磋,成为了好哥们儿。作为他们的媳妇,又是低头不见抬头的邻居,刘淑霞和傅莹也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闺蜜。两家的老人都认识,四个青年人是朋友,他们的孩子是同学,关系特别好。


因为某些原因,王宪平和东方玉树的友谊出现了裂隙,导致傅莹也开始记恨刘淑霞。本来经常走动的两家人,变成了最近的陌生人。但大人们的恩怨,并不能影响小孩子们的友谊。东方宏(周奇 饰)最终跟王雪花(周依然 饰)终成眷属。


同一天出生且也是同学的杨思宇(许淇杰 饰),也很喜欢王雪花。论青梅竹马和邻里情谊,杨思宇一点也不亚于东方宏。奈何杨家的父辈跟王家的父辈也有矛盾。他和王雪花有缘无份,只能祝福东方宏,还是严冰(吴思雨 饰)更适合他。


事业上,杨家、王家、东方家的长辈们,所处的年代刚刚告别大锅饭不久。王宪平和东方玉树先是赶上了按劳分配的机制,再是遇到了改革开放的机遇。到了东方宏、王雪花、杨思宇这辈人的时候,已经赶上了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列车。


友情上,不管王宪平跟东方玉树间的误会,也不管王家跟杨家长辈间的矛盾。王雪花、东方宏、杨思宇间的友谊从未变过。爱情上,刘淑霞跟王宪平的相濡以沫,东方玉树跟傅莹的磕磕绊绊,东方宏跟王雪花的伉俪情深,都令人称道。


父辈们的恩怨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逐渐化解,长大的孩子们不仅有了各自的小家庭,也成为了大家庭的支柱。他们找到了最好的爱情,守护了最好的友情,也收获了各自事业上的硕果。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小康生活正朝着所有人在招手。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