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有没有哪些家电用了之后,让你赞不绝口?

本北漂狗,租房的时候,夏天开了空调,房间也总是冷不下来,总是得过一阵子,才能感受到冷风。但是租的房子嘛,也不可能和房东说,咱换个空调吧,就只能这么凑合用。我以为所有空调都这样。

今年过年回家,在家开空调感受就不一样。热风来得特别快,也没有啥声音。睡眠的时候,也很安静,不影响睡眠。

两年前,我家搬新家的时候,我妈装了海尔新空调。制冷制热的能力挺强的。从小用的就是海尔的洗衣机,所以后来搬新家,空调也选择了海尔。

后来我仔细琢磨了该怎么选空调。

空调选择主要看匹数、变频还是定频、能效这几个核心指标。

一、匹数和空调覆盖的面积相关

匹数分为小1匹、1匹、大1匹、小1.5匹、1.5匹、大1.5匹、小2匹、2匹、大2匹等。

对于面积在15平方米以下的次卧,可以选择小1匹或者是大1匹的空调。

对于面积在15-20平米之间的房间,尤其是主卧、客卧、餐厅等房间,咱们就选1.5匹的空调,暖气或者冷气可以覆盖到这些面积,同时效率高也省电。

对于面积在20-30平方米的大房间,比如卧室、客厅等房间,可以选择2匹的空调,如果为了省钱选了1匹的空调,最后你会发现,空调开了几个小时了,客厅还是暖不起来,匹数不够,空调覆盖不到这么大的面积,体验感非常不好。

二、选变频还是定频

定频就是当你设定一个温度时,空调就会一直处于这个节奏工作。不管是冷了还是热了,都需要手动调节温度来保持舒适度。

相对的,变频就比较智能了,它会根据室内情况,开始调节温度,不会一直保持在手动设定的温度,因而也体验感比较好,也比较省电。

预算充足的情况下,建议选择变频的空调。

三、能效

能效一共分为五级,数字越大,能效越低,数字越小,能效越高。

一级能效最省电,五级能效最费电。咱们可以在预算内,选择能效相对高的空调。

空调更新换代也挺快的,不管怎么选都建议选择值得信赖的大品牌,用着安心!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