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永葆初心 E启华章|第十次线下宣讲活动
RRRRRRRR 2022-02-18

为提高文化社区居民的法律素质和法制意识,弘扬法制精神,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法制理念,电气工程学院“永葆初心 E启华章”社会实践队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燕鸽湖小区开展“法制进社区”活动。

宣讲为引导社区居民树立法治意识,尊重法律权威,做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公民。同时,本次授课为社区居民及小朋友们讲授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和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既不做校园欺凌行为的施暴者,也要防范被欺凌,遇到欺凌现象不做沉默的旁观者,学会对校园欺凌勇敢地说“不”,更学会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

团队成员充分利用小区宣传栏、板报、宣传挂图等形式向广大居民宣传《民法》、《宪法》、《婚姻法》等与居民密切相关的法律,在家门口张贴海报,提醒居民谨防诈骗,向居民发放法律知识小常识等相关法律小册子200多份。同时 ,还结合近期推出的“ 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的活动,为社区居民进行相关知识PPT形式的宣讲。居民们纷纷表示欢迎开展这样的法制宣传活动,能使更多的居民亲身参与谈论,了解法律知识。

通过此次法制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了居民明辨是非、崇礼守法,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有力提高了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了社区居民法制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并学会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营造了和谐文明的社区,推进民主法治社区创建。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