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中冶宝钢奋力开拓西南市场再绘发展新蓝图
今天看点 2022-03-18

2021年是中冶宝钢“十四五”开局之年,回顾过去的一年,中冶宝钢2022年正在积极开好局、起好步,擘画“十四五”发展新蓝图。就这一年,中冶宝钢紧紧抓住宝武集团兼并重组的契机,积极抢抓市场发展机遇,充分挖掘市场潜力,做大做强区域市场,成功进驻昆明钢铁,翻开了西南市场发展的崭新一页。

探寻市场  筑实谋事之基

披星戴月不负青春,风雨兼程只为拼搏。2021年5月,中冶宝钢2名同志打头阵,肩负重任奔赴西南腹地——有着“彩云之南”之称的昆明,开启了对昆明钢铁长达6个月的实地勘察和项目调研。

市场开拓不是一蹴而就的成果,也不是一朝一夕的突围,是中冶宝钢人长期不懈努力、深耕细作的结果。初入昆钢,筹备小组以调研为突破口,深入昆明钢铁的红河、玉溪、安宁三个基地展开调研,经过一段时间的现场勘察和走访,详细了解昆钢现有检修力量、设备情况以及检修费用等重要信息。2021年8月,昆明钢铁正式推动检修业务变革,筹备小组牢牢把握机会,积极参与昆钢“设备系统变革”交流会;根据调研掌握的信息,结合昆钢实际,提出“先建立机构,再进行区域划分”的建议,为昆钢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在筹备小组的帮助下,昆明钢铁顺利推进检修业务变革。中冶宝钢的“明察暗访”、“投石问路”、“出谋划策”三部曲,赢得了昆钢业主的高度认可与信任,双方擦出了“合作火花”。中冶宝钢靠实力和诚意,成功敲开了昆明钢铁的大门。

一战成名 树立品牌形象

2021年9月23日,中冶宝钢昆钢项目筹备小组迎来了“历史性的一天”,成功中标昆明钢铁安宁基地炼铁厂1号水渣转鼓更换项目,这是中冶宝钢在昆明钢铁首次承接的项目,也是昆明钢铁对中冶宝钢的一次“实战考验”。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中冶宝钢就有这样的功底。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充分发挥中冶宝钢一总部多基地的优势,筹备小组从上海、重庆抽调精兵强将,多地协同支撑,从人员、技术、设备、后勤等方面全力协助昆钢筹备小组打响开拓昆钢市场的第一枪。10月12日,1号水闸转鼓更换项目经过7天的艰苦奋斗,取得热负荷一次性试车成功的优异成绩,赢得了昆明钢铁安宁基地设备部的一致好评。同时,在整个施工过程中,中冶宝钢检修人严格遵循“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保文明施工”的原则,实现了“安全违章为零、质量达标、工期提前,创立定修标杆工程”的目标,在现场标化、动态危险源的措施落实、施工人员精神面貌等方面赢得业主点赞。

中冶宝钢专业化、高效化的业务能力给业主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以说是“一战成名”。10月中旬,昆明钢铁安宁基地将现有零星单项项目直接委托给中冶宝钢,市场拓展的征程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聚焦主业  多板块协同发展

2021年,是钢铁行业突破变革、转型升级的一年,昆明钢铁为积极响应国家环保要求,努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环保搬迁,开启新一轮的战略策划,实现在“旧”与“新”的转换中完成“破茧”之路。中冶宝钢抓住契机,积极策划,坚持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创造更智慧化、多维化的使用空间,成功征服昆明钢铁,顺利承接昆明钢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环保搬迁转型升级项目。此项目中标,是重庆分公司首个EPC总承包工程,标志着在EPC工程承接领域打开新的大门,实现在EPC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

2021年12月24日,中冶宝钢紧跟昆明钢铁协力变革的发展步伐,以昆钢为核心,做优区域市场,正式成立中冶宝钢昆明项目部,以强有力的管控手段,加强安全管理,确保生产顺行,为昆钢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12月28日,昆明项目部再次中标昆明钢铁安宁基地检维修协力承包项目,涵盖了昆明钢铁安宁基地炼铁厂、炼钢厂以及轧钢厂三个区域,是中冶宝钢首次承接的昆明钢铁全年常规检修业务,开启了双方战略合作的新篇章。这也标志着中冶宝钢正式入驻昆明钢铁。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中冶宝钢将持续做大做强做优西南市场,充分发挥技术、人才优势,在生产协力、设备检修和工程建设等相关领域与昆明钢铁紧密合作,相互促进、携手共进,努力开创合作新局面、发展新业绩,助力昆明钢铁加速融入中国宝武高质量钢铁生态圈,积极将中冶宝钢打造成昆钢集团战略协作供应商标杆企业。(王会良 龚晓娣)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