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猫咪吃的多但不长肉是怎么回事?
宠事百科 2022-05-26

养猫后,总想把最好的东西都给猫咪,让猫咪吃好喝好睡好。但在饲养的过程中有些宠主发现,无论自家的猫咪吃多少都不会长肉,还是瘦瘦的样子,这是为什么呢?

猫咪不长肉的原因主要有:

1.寄生虫侵入

猫咪如果怎么吃都不长肉的话,可能是因为感染了寄生虫。有些猫咪感染了寄生虫后会食欲下降,有的猫咪会吃得更多,但是因为营养无法被猫咪身体吸收,所以怎么吃都不长肉,甚至是变得消瘦。而且一些蛔虫排泄出来的代谢物对于猫咪神经系统以及造血器官会产生毒害作用,大概就是我们所说“我把你当兄弟,你却要害我”。


2.肠胃不好

很多猫咪肠胃都比较脆弱,容易出现拉稀和呕吐症状,因为不能正常吸收营养,所以会导致猫咪怎么吃都不长肉。

3.甲状腺

甲状腺是调猫咪节身体内分泌的,当它们甲状腺出现了问题,就是我们所称的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猫咪的精神比起之前变得异常活跃,而且还会出现食欲大增的情况,但是身体却愈发消瘦,这就暗示了猫咪的甲状腺出现了问题。

4.营养不均衡

猫咪不长肉很瘦,还可能是因为宠主给猫咪喂食的食物过于单一,导致营养不均衡,所以猫咪就很难长肉了。


5.吃得少

猫咪不长肉的原因,还可能是因为挑食或者吃得太少了,所以营养不良。

一般来说,2个月龄的猫咪,正常体重在0.8kg~1.2kg左右,每天喂食量为38g,成猫体重小于3kg的,每天喂食量为30~50g,体重大于3kg的,每天喂食量在75~100kg。

猫咪不长肉要怎么解决?

1.做绝育手术

想要猫咪长肉,建议在猫咪第一发情前或者第一次发情后,带猫咪去做绝育手术。绝育后的猫咪运动量会减少,食欲会提高,身体会更愿意长肉。

2.定期体检和驱虫

每年的定期体检能够让铲屎官掌握猫咪的身体情况,早发现早治疗。同时也不要忽视猫咪的驱虫工作,如果猫咪经常外出的话,建议1个月左右进行一次外驱,2个月左右进行一次内驱;如果猫咪不经常外出的,建议2个月左右进行一次外驱,3个月左右进行一次内驱。


这样让猫咪身体产生抗体,减低感染寄生虫的几率,抵抗力增强,自然就会长肉了。

3.改变喂食方式

许多铲屎官都是上班族,每天可能临走的时候给猫咪的饭盆里挖上一大勺猫粮,这容易养成猫咪无节制的进食方式,所以铲屎官应当改变这种喂食方式,遵循定点定时定量的喂养原则,让猫咪养成良好的进食习惯,不至于吃得过多而发胖了。

4.调理肠胃

猫咪肠胃不太好,建议给猫咪喂食一些宠物益生菌来调理一下肠胃,益生菌中含枯草芽孢杆菌,维持猫咪肠道菌群平衡,促进消化和吸收,提高猫咪食欲,这样更有利于猫咪长肉。

各位铲屎官们,你学会了吗?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