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家里猫咪重怎么办?如何除味
宠事百科 2022-06-17

猫咪虽然很可爱,但养久了家里难免就会留下味道。自己习惯了这个味道可能就不觉得有什么问题,但客人来的话就能明显感觉到这股气味,影响体验感。为了帮助各位铲屎官们去除家里的猫味,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几个妙招。


猫味主要来源于猫咪的粪便和分泌物中散发出来的气味,还有就是猫咪自身的卫生问题。针对这两个方面,铲屎官们可以先从猫砂盆下手。猫咪将大小便都排泄在猫砂盆里,主人要做的就是在它们排便完之后及时的清理掉,或者是定期清理,间隔天数不要太长,不然这些味道就容易蒸发出来。其次就是猫咪的卫生问题。每天为猫梳理被毛,将梳理脱落下的被毛、皮屑及污垢脏物集中清理掉,不让其自行散落于居室的床、沙发、衣物地毯等处,以消除由于它们所散发的臭味。

经常给猫咪洗澡也是去除猫味的一大关键。这样就能保持它们皮肤和毛发的整洁干燥,也能很好的减少臭味,给猫咪洗澡时建议用专门的宠物沐浴露,去除螨虫和异味,一般每月1-2次频率,洗完澡后要及时吹干猫咪的毛发。


另外,一定要每天保持室内通风,即使是在冬天也是如此。每天开窗可以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将有味道的空气排出去,同时吸入新鲜的空气。

猫咪的食具、猫窝和其它器具等应经常清理、清洗、消毒、除臭,天晴时应放在太阳下照晒。

猫咪有猫味是正常情况,但为了给自己还有猫咪一个好的生活环境,各位铲屎官们还是要认真做好清洁卫生哦。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