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轴承保持器是什么?轴承保持器的材质有哪些?
鸿元轴承 2022-08-03

一、轴承保持器是什么?

轴承保持器,又称轴承保持架,是轴承的主要零件之一。其作用是包裹并隔离滚动体并随之运动,通常还具有引导滚动体作用。保持架要承受因摩擦、应变和惯性力引起的应力,还要承受润滑剂、润滑剂中添加剂或因其老化而产生的物质、有机溶剂或冷却剂等的化学腐蚀作用。因此保持架的设计和材料对于其性能及轴承的可靠性都极为重要。

轴承保持器起到滚动体之间保持适当距离,防止滚动体相互接触以减少摩擦;使滚动体均匀分布,从而让载荷均匀分布;在无载荷区引导滚动体,以改善轴承中滚动条件,防止出现有损坏性滑动。

二、轴承保持器的材质有哪些?

常用的保持架按材料种类划分主要有金属保持架和非金属保持架。另外还有复合材料保持架等。保持架的材质的类型有:低碳钢不锈钢保持架,胶木/塑料(尼龙)保持架,黄铜/青铜/铝合金保持架等。

特殊用途的轴承保持架还应满足特殊工作条件的要求.如耐高温、耐腐蚀、自润滑(真空中使用)或无磁性等 。

1、钢保持架材料

由于强度高、韧性好、易于加工等特点,钢保持架材料在滚动轴承中被普遍采用。常采用08和10碳素钢薄板冷冲压而成。此外,也可以根据需要采用其他机械加工的方法获得。常用的钢保持架材料还有20、30、45、0Cr18Ni9、1Cr18Ni9Ti、40CrNiMo、ML15、ML20等。钢保持架一般通过热处理消除应力、恢复塑性。包括高温回火、再结晶退火等。为了降低钢保持架的摩擦系数,必要时须对保持架成品进行表面处理等。

2、黄铜保持架

有冲压和实体两种,冲压仅适合于小型和中型。黄铜板、黄铜铸件或黄铜锻件黄铜具有高拉伸强度,机械强度与钢板冲压保持架相当,但密度相对小,极限转速高。不受润滑剂的影响,包括合成油和脂;黄铜保持架不能用于300°C以上的场合,不适用于氨(例如冷却)中,因为氨会引起黄铜季节性破碎,工作温度要低于300°C。

3、有色金属保持架材料

与钢不同,有色金属具有其特殊的性质,例如铝合金具有密度小、导热性好、耐蚀性好的特点;铜合金具有导热性好、摩擦系数小、成形性好、使用温度高等特点;锌铝合金具有成本低、密度小、性能优良等优点。

4、非金属保持架材料

非金属保持架材料主要有聚合物及其复合材料,包括尼龙、酚醛胶布、聚四氟乙烯等。聚合物材料具有良好的强度和弹性匹配。良好的滑动性能使聚合物保持架在与被润滑的滚动元件表面产生相对运动时只产生很小的摩擦,这样可以使轴承的发热和磨损降到较低。在润滑剂缺乏的条件下,聚合物保持架仍然有较好的运动特性.可以保证轴承继续运行一段时问而不发生损坏。由于聚合物的密度较低,由其制造的保持架具有较小的惯性。

保持架除了采用纯材料制造以外,还对聚合物材料进行改性.采用其他材料进行填充或增强使用。

不同材质的轴承保持架都有自己特殊的性能和优缺点,大家在选择的时候除了考虑经济因素外,也要根据实际需求来进行选择。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