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孩子九个月了,他们都叫我给孩子断奶,我该听他们的建议吗?
快乐呀 2022-05-20

孩子九个月了,他们都叫我给孩子断奶,我该听他们的建议吗?

你身边有这样的人吗?孩子刚满九个月,他们都让我尽快    让孩子把母乳戒了吧。就连我的妈妈也这样对我说,孩子都那么大了,还啃着母乳吃奶,多不好。我犹豫了,孩子是我自己一个人带,也没有婆婆帮衬带,如果孩子断了奶,我就要多起夜次数。本来一个人带孩子就挺累的,从孩子出生到现在,我没有睡过一个完整的觉。日夜围着孩子转,孩子睡眠好的时候我就可以多睡一会。孩子不好的时候,放在床上睡就会醒,抱在怀里睡才安稳,所以这个时候我就会很累很困。尽管如此,我也没觉得有什么,抚养孩子没有那么容易,这些困难我会克服。我知道孩子终将会长大的那一天,会一天比一天好的。看着孩子慢慢长大,就算是累也是快乐着。

但是,我想不明白,孩子母乳吃着好好的,为什么非要给孩子断奶?难道就是因为是他们有经验?他们是这样过来的,孩子到点就该断奶。我能理解妈妈辈所在时代的不容易,女人就算是刚出月子也是要尽快做事。在农村,如果女人不做事,村里就会有流言蜚语,“有失母德”让你无处遁形。更别提是孩子八九个月了,能吃米糊及各种辅食。而且我能感受到,他们并不快乐,她们也会在某个角落偷偷难过,如果家庭足够富裕,那么他们就不会这样受苦受累。

在我还是个几岁的孩子的时候,我也经常听到妈妈和奶奶吵架,妈妈觉得奶奶疼爱叔叔胜过我们家。妈妈觉得奶奶重男轻女,因为妈妈的头胎是个女儿,连带不被受宠,也不帮忙照顾坐月子;妈妈觉得奶奶偏爱叔叔家的孙子……

直到等我长大了,有了辨别的能力。那些年,妈妈如何的说我奶奶没有尽到做婆婆的本分。一直在叨叨不休,而奶奶不曾做过什么丧尽天良的事,却在背负着坏奶奶的标签。其实,在我很小的时候,奶奶也会买零食给我吃,也改观不了妈妈说奶奶不好。

提及过往,而我想说的是。尽管妈妈那时候受尽了苦和累,现在却要我的生活重复她的轨迹。我不想这样,现在已经是新时代了,时代在进步,而我们也应该享受当下社会发展的产物,不再受制于社会舆论。女性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和需要,选择性的选择自己合适的生活方式,而不是迫于他人的舆论去过你不想要的生活。

正确去判断他人给你的良言,他人的建议对你是受用还是无济于事。显然,我当初没有听从妈妈的建议,我的孩子一直母乳喂养到两岁。我不是说母乳喂养就是好的选择,而是我是一位全职妈妈,我不需要赶着出去上班,没必要在孩子九个月的时候就必须要断奶。那些人建议九个月断奶仅仅是他们过去时的生活参考。而你的孩子九个月断奶了,孩子哇哇哭谁人来替你安抚?

我的孩子现在已经四岁了,孩子总会有长大的一天,那些难熬的日夜已经离我慢慢远去了。黑夜终有破晓的那一刻,而等我到了。把孩子送去上学后,我也有足够的时间来恢复自己热爱。我是全职妈妈,喜欢看书,也喜欢创作。有新手妈妈跟我一样吗,你们抚养孩子的生活还顺利吗?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