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明日方舟同人文——歌蕾蒂娅】漫漫长路
骰子yc 2022-06-18

碎片四

强大

 

主教躲藏在那阴暗处,静静地望着一切发生,“神之子”已死,但那又如何?真正的阴谋家永远给自己留一手。突然出现的破风声打破了他的思绪,他飞速逃离,放眼原地,一柄漆黑的剑定在那里。一个人影出现在剑旁,握紧剑柄将剑从地上拔出。

 

暴露了?怎么可能。

 

那人藏蓝色的头发瞬间变得花白,发梢下是一双愤怒的赤瞳。

 

可怜的人造物。

 

“卑鄙的小人,只会躲在暗处算什么本事!”

隐藏在长袖下的双手交错在一起。怎么办?动作决不能太大,自己当然也不能真栽在他手里。

 

“我知道的,知道的!你是何时开始布局,何时将我们引诱在此,你自以为是地操纵着这一切。你已经输了,从那巨物倒下的那一刻开始!你不依不饶地发动那卑鄙的法术,那只是你遮盖自己惨败的面具。你害了我们多少人?在你的眼里一个两个生命很廉价吗?你根本不明白他们都经历了什么。”

 

主教唱起了歌谣,再强硬的人都会有自己的弱点,渗透他的内心是目前最好的选择。歌声传到他的耳朵里,一堵上了锁的大门却挡在他的面前。怎么会?他轰的一声,被驱赶了出来,那人怒吼着,拔剑冲来。

 

“少看不起人了,杂种!”

 

歌蕾蒂娅飞奔进小镇,身边的行尸走肉被急速行进途中的气流轰得一干二净。那些远处的枯骨愣在原处,突然化作灰尘飘散而去。不仅仅是这些枯骨,还有那些房屋,那桌上的瓶子,那泥土上的花......

 

“小镇早已不存在了,你所见到的只是他想让你看到的,他将它吞噬的灵魂释放出来,用尘土填充他们只剩枯骨形体,用尘土塑造假象,每当夜晚降临那尘土便也开始支撑不住。”

“那你呢?”

“我只是他的一个疏忽,我没有尸骨让尘土填充。”

 

她飞奔着,她还有一丝理智拿来思考,空气中满是灰尘,竟不觉什么异样,至少应该咳嗽几声。

灰尘在她的前方聚集,一股巨大的风暴将歌蕾蒂娅拦住,她只能用双臂护着眼。风停了,她放下手臂,面前确是一个几十米高的庞大怪物。那怪物张开血盆大口,仰天长啸,一口咬了上去。

歌蕾蒂娅微闭双眼,她心中已经得到了答案,没有一丝恐惧,再睁开眼,那怪物便也化作灰尘消失得无影无踪。

 

耳边想起掌声,歌蕾蒂娅知道这掌声来自哪里。

“看样子你明白了,歌蕾蒂娅女士,你无路可逃。”

“逃?我只是换个地方打,怕损毁那遗迹罢了,你倒是对自己挺自信的,主教先生。刚刚的刺击,再来一次,你又有几分把握能躲得开?”

“哈哈哈,不愧是你呢,嘴可真毒。看样子,你还有保留?不过我还是提醒你一句,刚刚的刺击仅仅是我让你罢了,就算让你刺入我的大脑又如何?绝对力量上的差距可以毁坏一切。还有,你的武器太长,对付我可不是很好用。”

歌蕾蒂娅将长槊的长柄一拧一缩,长槊也就变成了长剑,她略带嘲讽的微笑着。

“有趣的玩具。”主教展开双臂,身后的无数触手冲向歌蕾蒂娅。歌蕾蒂娅来回闪躲着向前进,急速着挥动长剑,斩断一根又一根触手,短短一瞬她便来到主教面前,她向下猛地挥臂,主教抬起双臂格挡,但那只是个假动作,歌蕾蒂娅向下挥砍的双手里并没有握住长剑,长剑在空中旋转落到身后,歌蕾蒂娅向下挥动的双手正好握紧了它,然后猛地向上挑,连着主教的双臂以及脸庞一齐切断。向上跃起的身体,紧弓着双腿又猛地一踹。歌蕾蒂娅一个翻滚,立刻调整姿势又冲了上去,这次不是假动作是真真实实的劈砍,主教背后的触手立刻调整身位,这一斩仅仅斩断身体一侧的触手。主教一只手臂又长了出来,从手心里突出白色的骨刺,他握紧这骨刺,一刀两刀,拦住了歌蕾蒂娅的斩击。这骨头的硬度比想象中还要高,不同于剑刃碰撞发出了清脆响声,歌蕾蒂娅的长剑与之碰撞只发出低沉的碰撞声。主教握紧骨刺,向前迈一步,稳住身体,极快地向前突刺。歌蕾蒂娅的耳边响起“唰唰”的破风声,那骨刺,这架势,分明就是一把刺剑。主教微微一笑,歌蕾蒂娅向左移位,他便也穷追不舍,迅捷的攻击,竟压制住了歌蕾蒂娅。“歌蕾蒂娅!还不适应跟人型的怪物战斗吧!”主教大喊一声,手中的“刺剑”竟突然化作千百根,这是伊比利亚剑术的一种,歌蕾蒂娅一个转身,一刀将眼中所有的攻击全部打向一旁。“少瞧不起人了!”歌蕾蒂娅稳住阵脚,也向主教刺去,长剑的剑刃竟被他用手抓住。他高傲地笑着,仿佛在说“这种程度的攻击根本没用。”歌蕾蒂娅将手腕一拧,刚刚收缩的剑柄又突然伸长,剑刃带着主教的手一同刺穿了他的胸口。她又按下长柄的按钮,长槊的剑刃突然如花瓣般绽开,她将长槊边“绽放”边旋转,“绽放”开来的剑刃便将主教的胸口完完全全绞开。还没完,她又立刻收回长槊,一个转身枪柄的后端狠狠地砸向了主教的头部将脑袋直接打飞了出去。

那脑袋在地上滚了好远,最终被歌蕾蒂娅一脚踩停。鲜红的血顺着他的嘴唇以及脖子处流出。

“说不出话了吧,渣子。”歌蕾蒂娅举起长槊,向主教刺去。

 

“是吗?”

 

歌蕾蒂娅一惊,剑刃停留在脑袋上两公分。那脑袋上的嘴唇并没有动。

 

“怎么很吃惊?”

 

一根触手突然缠住歌蕾蒂娅的脖子,将她向后一甩。歌蕾蒂娅立刻反应,一下将那触手斩断。那脑袋缓缓起身,身体竟已经开始复原,这是何等恐怖的恢复力,他是杀不死的吗?歌蕾蒂娅握紧长槊,咬紧牙关,有恐惧更有不甘。他,睁开了眼睛。

那是一双极其怪异的红色双眸,那里面的瞳孔仿佛数以万计,都在眼眸游离,像是一滩血。仅仅是被那双眼睛的视线扫描了全身,便让歌蕾蒂娅打了个寒颤。并不是因为害怕而打寒颤,而是这人的样貌竟有点面熟?他们俩就这样站在原地,互相盯着对方。

“你叫什么名字?”歌蕾蒂娅竟先开口。

 

“孩子,从今天开始你便是我们的一员了,你应当有个称呼。”

他摇摇头,从未学过说话与语言的他听不懂那人在说什么,他只是感觉到应该摇头,那便是对的。

“你过去没有父母,现在我们都是你的家人,在无上的深渊之主面前,你也不愿得到一个名字吗?”

他还是摇摇头......

 

“我,没有名字。”他平静地回答歌蕾蒂娅的问题,但他没有张口......

“怪人。”歌蕾蒂娅突然发现从他的眼神中竟出现了一丝“光”,但这自己的一词脱口而出,那“光”也消逝。

“能给我起名的人,已经不在了。”

“你的父母?”

“我没有父母,就算有我也没见过。”

歌蕾蒂娅摆好架势,她明白,刚刚都是小打小闹,现在的主教才要使点真本事。她看到主教握紧双拳,赤裸的上半身变得漆黑,血红色的裂痕漫步开来,他突然展开双臂,向天震呼,巨大的风暴席卷开来,歌蕾蒂娅只能勉强稳住身体,一声声怒吼传进耳里,他没有开口,他没有出声,他发出震耳欲聋的无声战吼!天地昏暗。

他向前一跃,身后扬起万千飞尘,歌蕾蒂娅快速反应抬起长槊,主教的一拳便狠狠地砸在了长槊上,顺着枪柄传来的震动将手臂都震麻了,歌蕾蒂娅大吼一声,从地面裂缝中竟渗透出滴滴海水,悬浮在空中托住她的手臂,她狠命将长槊向上一抬,主教一个后空翻躲开这一击。他伸出手,手臂在诡异变形最终在手掌处形成一个巨大的肿苞,一声轰鸣,肿苞四分五裂,八个闪着蓝光的球形物体飞驰而来。

歌蕾蒂娅知道那是什么,她快步向左侧跑去。那几个球状物体也突然一转,朝着歌蕾蒂娅飞去。歌蕾蒂娅没想到,那东西在水下能转弯,在这空中竟然也能做到。立刻又加快速度向山崖奔去,飞速又沿着山崖向上跑去。在空中一个转身,向下一刺,水流顺着枪柄聚集在枪尖,竖直向下穿过一个球体。巨大的火光与冲击波铺面而来,威力巨大让歌蕾蒂娅始料未及。那主教绝对是个疯子,他为了战斗改进了多少手段,完完全全的力量压制绝不是他的目的,在战术,技巧,手段,力量与智斗上都压制才是。

从爆炸的火光中冲出一个人影,他奋起拳头直逼歌蕾蒂娅。歌蕾蒂娅一个旋转一脚将他踢回地面,自己落地后握紧长槊,再次摆好架势。

几十米的高空落地好像并无大碍,主教起身又是疯狗似的冲来,雨点般的拳击铺面而来。歌蕾蒂娅大喝一声,长槊快到模糊地向前刺去。主教的拳头被那黑色的鳞甲覆盖,与长槊相撞发出清脆响声,蹦出点点火花。海水从四面八方袭来托住歌蕾蒂娅的身躯,她怒吼着向前发出雨点般的刺击,主教继续发出震耳的战吼,震耳欲聋的碰撞声淹没了一切。

歌蕾蒂娅自己也不清楚海水为何突然有了魂帮助自己,她只能感受到,现在这些海水都是自己肢体的延伸!

“能够看清,这种程度的速度,我这双眼睛能够看清!”主教的拳头突然又突破了一层屏障,攻击变得更加密集,歌蕾蒂娅大声喊叫着,眼睛里仅剩血丝与眼白,她的攻击也跟上了主教的动作。脚下的地板开始塌陷,飞崩的石块被急速攻击的气流卷起,天地昏暗,一道闪电突破万千阻碍砸下地面,惊起千米高海浪,大地在震颤,火花在飞溅。“轰”的一声惊雷,歌蕾蒂娅将长槊一转,数发拳击便砸在身上,她的身体便多处骨折,长槊飞速的旋转然后一击砸到了主教的脸上,歌蕾蒂娅回身一脚将他踢飞了出去,又急速飞去在半空又是一脚,将他踢向海洋。歌蕾蒂娅举起长槊,大海翻涌着,一个数十米半径的巨大水龙卷风拔地而起,直通云霄!一道闪电劈来,那巨大的水龙卷突然破开一个洞,一道黑色的闪电直劈地面,歌蕾蒂娅刚刚跃起又被这冲击打出几十米,主教大展双臂,数不尽的触手便从地面拔地而起,飞速冲向歌蕾蒂娅。海水聚集在长槊的剑刃上,歌蕾蒂娅转身一挥,一道半圆弧的水刃便穿过这片触手丛,一道道完美的圆形切口流出鲜红的血液,那触手也就倒在地上。歌蕾蒂娅一抬头,主教又在天上向下砸来,土地又在这一击下扬起千万灰尘。歌蕾蒂娅在这灰尘中音速穿梭着,震耳欲聋的响声从四面八方传来,主教看向四方,猩红的双眼猛地盯在头顶。歌蕾蒂娅像刚刚主教那般向下砸来,这一击冲开了刚刚扬起的灰尘,长槊插在地上,双眼流出鲜血的歌蕾蒂娅死死盯着悬在半空的主教,漆黑的鳞甲里又闪过血红的光芒,主教还没落地就狠狠地踢了一脚空气,带着震耳欲聋的无声战吼飞了过来。歌蕾蒂娅急速起身,一脚将长槊踢了过去,狠狠地砸到了他的身上,又将他打飞了回去,歌蕾蒂娅飞身握住长槊,向主教刺去,腰部与手臂竟突然被触手缠住,拉了回去。在刚刚歌蕾蒂娅的地方,也就是主教砸下来的地方,竟有一对触手潜藏在那里,如果是提前出现在那里的,歌蕾蒂娅一定会惦记着。也就是说这些“子嗣”是刚刚主教砸下来时种下的。

歌蕾蒂娅感到手臂一下刺痛,一股麻痹感迅速袭来。还没挣扎几下,手臂便无了力气。更多的触手袭来,紧紧缠住歌蕾蒂娅。

“还是我技高一筹啊,歌蕾蒂娅。”主教终于张口说话,向旁边吐了一口血,缓缓走上前来。“话都说不出了吗?可笑。”他一把掐出歌蕾蒂娅的脖子将她举起来,缠在歌蕾蒂娅身上的触手也躲回了裂缝中。雷声轰轰,飘渺的大雨降临人间,雨落在地上的“哗哗”声便是伴奏,“可悲啊,歌蕾蒂娅女士,这些麻痹毒素可是很厉害的。”他嘲笑道,看着歌蕾蒂娅脸上恶狠狠的表情他就想笑。“死吧......唔!”歌蕾蒂娅一拳打在他的腹部,力道之大让他的胃液涌上口腔,歌蕾蒂娅抬起手臂,用手肘向下一砸,膝盖向上冲去,将主教的脑袋夹在中间,头颅骨骼断裂的响声传到她的耳边,她又飞起一脚,将主教踢飞了出去。她吐了口唾沫,捡起掉在地上的长槊。“海嗣的麻痹毒素的厉害,还需要你给我讲吗?”她嘲笑道。“我可是深海猎人,这么点常识都不懂,都不做准备的话,这二队长也是白当了。”

 

可悲

 

从我记事起,我便在那“白房子”里。我不知道自己叫什么,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不知道要做扫描。我只知道,有人来领我,我便出去。他让我坐下,我便坐下。注射器的针头要刺入皮肤,我便让它刺入。疼,但我不知如何表达,想要躲避,那双大手却将我牢牢定住。头顶是白炽灯,面前是单向玻璃,不一会眼前一黑,昏了过去。

这便是我的生活......

直到将我领出房间的不再是那双大手,而是一双白嫩的手。她对着我微笑,对着我讲话,我不懂她在干什么,却又不觉得这一切突兀,奇怪。因为我本应受到如此待遇。

她成了我的一切。

我不再惧怕那些针头,也不再抗拒那些金属仪器,因为她坐在我身旁,因为这样做她会对我笑,用那双手抚摸我的额头。我记得她的眼神,不是那干燥无神的。我无法理解,心中却能产生共鸣——她在担心我。

我学会了说话,虽然只有两个音。那是阿戈尔孩童在接受教育时学的第一个词语——你好。

没人来教我,我只是单调地模仿她的行为。我满心欢喜地准备给她一个惊喜,我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会这么做,只知道自己的心脏在彭彭地跳。但当我对她喊出那个词语的时候,她却呆滞了。

没有鼓励的话语,没有高兴的笑容,有的只有门被打开,一堆人冲进来将她夺走。我记得她脸上的表情,那是我过去看到针头时的表情。

 

......

 

那群人自称阿戈尔,他们有着巨大的透明城市,机械化的生产设备,各型各色的人们为了不同的目标行进着。他们高举这人性的旗帜,好像只有我是那唯一的污点。为什么?凭什么?

我现在还不能拥有名字,在我真正复仇成功前我的人生都不算真正开始,现在的我还不是一个“人”。

 

“你来自哪里,小天使?”标准的萨科塔语打断了面前萨科塔人的思绪。主教也没想到居然还会有别人喜欢来到海边的遗迹。

那孩子也恍惚了几分,恭敬回复道:“这是我的故乡——潮石镇。您来自哪里?”

他张开眼,那血红的瞳孔让面前的孩子吓得连连后退。“别害怕,孩子。我没有对你出手的理由。”

“您,您是深海教徒?!”

“不是。”

自己死亡的消息已经传了多久?他自己也不记得了,但至少从未有过教徒来寻找自己,明明连自己的尸首都没看见。不,这是很正常的。自己应该已经是教会的背叛者,教会的通缉犯,自己阵亡他们反倒应该欢呼雀跃,即便在那些反人类的恐怖分子中,自己也是个异类。

孩子深呼一口气,轻而易举就相信了他的言辞。

“我的眼睛能看出你很苦恼。你在烦些什么呢?”他缓缓坐下,挥挥手示意孩子也坐在地上。

孩子向他讲述了一个故事,一个关于不平等的故事。

让他沉思良久。

“孩子,平等应当存在不是吗?人应当平等才对。”

“什么意思?”

“现在名为‘人’的生物,真的还配得上人这种称谓吗?”

男孩皱起眉头,尝试消化主教所言......

 

决斗

 

主教缓缓起身,他的血肉开始涌动,一层层黑色的鳞甲液态似的在身上涌动,最终变成类似“首言者”的那种样子,他将肋骨展开,一颗火红跳动的心脏展现在歌蕾蒂娅的眼前。歌蕾蒂娅明白那是什么,更明白如果刺穿它的意义。主教中身体内抽出一根长长的骨刺,那便是他的“长枪”。黑色的鳞甲覆盖了他的嘴部,不知他是不是在张口说话。“一招决胜负。”声音传来,他是想要决出胜负,这是一个机会,在那bug般的恢复能力面前,歌蕾蒂娅根本赢不了他。她明白,那火红的心脏如果被刺穿,胜利便也会降临,即便是神之子。

大雨淋在她们身上,空气中弥漫着水汽,“哗哗”的雨声便是新一轮“风暴”来临前的寂静。歌蕾蒂娅沉重地呼吸着,雨水浸满身体,打湿了自己的银发,雨滴在剑刃上,促使长槊微微向下。歌蕾蒂娅的战斗在外人眼中最多的还是用长槊“砍”,“切”。但在现在的决斗中,从她的架势中能够看出她要“刺”。

又是一声雷响!

 

我的眼睛为了能够看清他的动作

我游历各地,寻找每一种能够变强的方法

为了超过那些教给我真理的人们

为了报复他们

 

主教甚至没能反应过来身体便被那漆黑的剑刃切成三段,他甚至看不清......

 

主教握紧手中的骨刺,刚刚向后一蹬,一股巨大的推力竟将他直接击飞。心口的剧烈阵痛,让他看清楚身前的这个白发女人,她红色的眼眸比自己的要美丽千倍......

 

歌蕾蒂娅的长槊直刺入他的心脏,带着主教一同飞了出去,主教听不到她冲过来的声音,因为此时此刻他们的速度已经超过了音速。与空气摩擦的剧烈高温与疼痛顺着肌肤传入大脑。主教输了,歌蕾蒂娅的速度比任何时候都快,比他见到的任何一位英雄都快。连歌蕾蒂娅自己都没想到自己能到达这么快的速度,转念一想,一直在缺水症的情况下依旧保持移动接近音速何尝不是一种锻炼呢?歌蕾蒂娅笑了,她在感谢这场暴雨。

 


推荐文章
评论(5)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