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却想起了那个夜晚——那个闪耀着最后光芒的夜晚
冰忆工作室 2023-02-03

《却想起了那个夜晚——那个闪耀着最后光芒的夜晚》   ice

疫情越来越严重,形势越来越严峻。家家户户的门上贴着封条,大批大批的人被隔离在酒店里。一个人,静静地坐在桌前,夜空中繁星满天,一轮圆月远远地挂在天边。一个人,真的只有一个人。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我的伙伴,不明不清地成了密接。一个人,拉着拉杆箱;一个人,在酒店里孤寂地坐着。望着远方的月亮,我不禁想起了那个夜晚——泪水,欢笑,团聚而又分离,互相告别……这个夜晚,我们都知道,再也回不来了。这个班,也许就这样彻底地解散了,不会再有下一次机会,感叹相见恨晚……但这一切,已经变成了冰冷冷的现实,没有任何掩饰,摆在那,触不可及。

    那个夜晚,我们来到学校。巨大的蛋糕摆在讲台上,蛋糕用蓝色的丝带缠绕着,里面有着火龙果和芒果的夹心。贺老师的脸上洋溢着笑容,班主任在一旁和贺老师有说有笑。她毕竟年轻,懂得许多流行与网红的事情。我们来到以后,有说有笑,贺老师也不再制止我们的喧哗和打闹。我们大家都知道,这是最后一次了——这是最后一次与小学同学的相聚,这是最后的一段小学时光,这是最后一次的小学文艺汇演,对于房徐宏来说,这可能也是最后一次与大家相见了。我们舍不得彼此,老师亦是如此。我们试图用欢笑声,去掩盖内心中的凄凉与悲伤。我们试图用聊天,来赶走我们心中的不舍与寂寞。人人都知道,没有下一次了——再也没有下一次了。

    在班里嗨了之后,我们来到了操场上。刘迪老师在台上尽情地唱着流行的歌曲,同学们在台上尽情地舞蹈着。孙雅宁——那个与我们曾经有“深仇大恨”的人,如今却渐渐地产生了不舍的情感。坐在位子上,台上台下的喧闹仿佛掩盖不住悲伤之情。六年就这样飞快地过去了,我们在彼此不断的交往中渐渐地熟悉了,好像每天见到熟悉的同学是一件再也平常不过的事情。如今,一切的“辉煌历史”,一切的“深仇大恨”,一切的“鸡毛蒜皮”,在这一刻,仿佛渐渐逼近了悬崖。小学六年级的暑假意味着小学生活彻底结束,也就意味着我们之间的友情在这一刻,走向断崖,渐渐地坠入无底洞。好似黑洞,把我们珍贵的记忆吸收了进去,也不会再有回来的希望了。

    或许是因为同学之间浓厚的友情吧,又或许因为这是最后一次相见了吧!这个夜晚突然变得弥足地珍贵,好似六年级的精华,在这一刻,完美无瑕地绽放开来,慢慢地扩散,让我们十分的欢乐。这一晚,也使得我们更加团结,一向调皮捣蛋的王越歌也不再乱欺负人了,反而安安静静地,一个人在那里坐着。我们虽然表面上开心,心中却像压着一块巨石,沉甸甸的。从来没有体验过与自己风雨同舟的同伴永久地与自己分开是一种什么感觉,看到别人在与好朋友分开时哭哭啼啼的,总觉得太娇气,没有一个男子汉该有的样。如今,我们也走向了离别。这一刻,离别,触手可及,我终于明白了离别的悲伤与不舍,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在离别的时候哭哭啼啼了——这就是友情,这就是真正的友情。我以前对源原不好的态度,对孙雅宁的大吵大叫,对徐子涵的故意制造噪音。这些事情,已然来不及弥补,在这离别将近的一刻,便化为扎心的痛。自己回想自己这六年,做了多少自己不以为然却对别人的心理造成极大伤害的事情,总觉得自己可以慢慢弥补。如今,一切的幻想化为乌有,冰冷冷的现实摆在面前——没有机会了,我默默地告诉我自己,简直不敢相信这个摆在眼前的事实,泪水顺着我的脸颊,一点一点流下来,滴在地上。

     天空中渐渐下起了一点小雨,晶莹剔透的小水珠圆嘟嘟的,掉在地上,就“啪”地爆开了。这好比我们的友情,在天空中自由地飘落,毕业了,也就破碎了。曾经,毕业是一件多么令人向往的事情,我多么希望自己赶紧考上大学,找到好的工作,没有人再来约束我,自由地生活着。如今,我再也不喜欢毕业了。毕业,也就意味着我要与这些与我风雨同舟的知己好友分开了,甚至有些好友再也见不到了。我看着台上精彩的表演,尽量让自己分散注意力。看着旁边人的欢笑,徐子岩也来安慰我:“你还好吧,宋承轩。”“我没事,就是有点舍不得大家。”我轻声回答道。看着他脸上洋溢着笑容,我突然明白了:人生中有许多分分合合,不要太在意离别,说不定这一次的离别会给下一次的相遇埋下伏笔。也说不定这一次的离别仅仅是临时的,再次相见时两人的谈话将会更加深入,友谊也会更深切。

    一个晚上,时间不长,演完之后,我赶紧打扫完卫生,跟着队走了。望着这“异乡”的校园,又偶尔回忆起趵突泉校区的那段时光,不禁令我感叹时光流逝之快。如今,我一个人,坐在空荡荡的酒店房间里。虽然住宿的环境条件比较好,有大电视,有沙发,还有学习桌。但是一个人,没有人陪伴,独自在这里隔离着,也难免情不自禁地会想起以前小学欢乐的时光,想起了那个独特的夜晚。学业的压力如今越来越大,我们不妨去找个空间,躺在床上,尽情地回想着光阴的故事。不妨听一听“雨”,看一看插画,慢慢地减轻一些压力,使我们不再孤寂。最近,听说徐子岩也被隔离了,在这浅浅地问候一下徐子岩,也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开开心心地度过每一天!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