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我们的节日| 包汤圆、猜灯谜,喜迎元宵佳节
善网 2023-02-13

新春已去,元宵将近。为丰富社区居民节日的文体娱乐活动,增添节日氛围,高柳社工站联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镇民政所、镇乡村振兴文化宫、青州青城义工共同举办“包汤圆、猜灯谜”闹元宵社区文化活动。通过包汤圆、猜灯谜的形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孩子们了解传统文化节日的意义,坚定文化自信。

【汇聚知识的力量,一起猜灯谜】

在高柳社工站会议室内墙上,贴上了一个个灯谜。社区居民、大学生、小朋友齐聚于此,互相帮助,其乐融融。“妈妈,咱俩猜这个吧,这个有元宵节”“那你知道这个电影叫什么名字吗?”“妈妈猜”...小朋友们在父母的帮助下,既收获了快乐,也获得了奖品。

【巧手包元宵,甜蜜你我他】

团圆汤圆话团圆,甜蜜生活乐无比。在猜灯谜活动结束后,社工组织大家一起动手包汤圆。大家一起动手,你和面,我包馅,你一言,我一语。“你这个包的太大了,不好煮”“你这个馅儿团的不圆”...在欢声笑语中,很快包好了汤圆。随后,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你放锅烧水,我辅助,一个个承载着集体团结协作的“白胖子”下锅了。

“妈妈,自己动手包的汤圆要比我们平常吃的汤圆甜”“是呀,这是你自己的劳动成果,你付出了劳动,还有叔叔阿姨和你的小伙伴一起制作,所以你会觉得它格外好吃”“宝贝,汤圆好吃吗”社工问一个正在大口“干饭”的“小伙子”,“好吃!”小朋友用行动来证实着,自己动手的成果格外香甜。

【警民一家亲,让本该团圆的节日不再孤单】

包汤圆活动结束后,在镇民政所刘所长的带领下,社工、志愿者和“希望小屋”的小主人一起,走进了高柳镇派出所的值班室,为值守在一线的干警们,送上了节日里暖心的祝福。

此次活动以元宵节包汤圆、猜灯谜的习俗形式让孩子们体会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提高了文化素养,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让广大困境儿童真切体会到来自社会的暖暖心意。

(来源:青城义工高柳社工站)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