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植物浮雕艺术工作坊:让孩子探究自然之美
益联社 2023-02-28

春暖花开,万物苏醒。阳光之下,植物生机勃勃。近日,北京传益千里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发展中心携手重庆大坪大融城开展“留住春天,植物浮雕艺术工作坊”主题公益活动,60余组亲子家庭,在共爱长江大学生志愿者的协助下,一起探究自然之美。

下午2点,60多位小朋友陆续到达活动现场。来自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早已准备好一切材料,等待着与孩子一对一结对一起开展植物浮雕创作。

在艺术指导志愿老师的讲解下,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开始揉搓陶泥,让它们变成圆球,再用擀面杖擀成一个大圆饼。麦穗、雏菊、红果、侧柏叶……等植物,被孩子们摆放在陶泥上,并压模定型。小心取出之后,灌注调制好的石膏浆,接着下来就是紧张而忐忑的等待。

 第一个成功制作的小朋友是四年级的粟紫馨,她为我们分享了成功秘诀:“一定要把植物压紧!然后再干净地拿出来。”

来自大班的蔡欣妍小朋友也对她的作品赞不绝口,“太好看啦!我真想每天都来参加这个活动。”她还对我们说,又学会了一个技能,以后在家也可以买很多的石膏来自己创作了。

第一次参加我们活动的四年级小朋友刘宇说。“虽然是第一次来,但是很好玩,这些手工可以锻炼我的的想象力,就算不会的也有志愿者姐姐可以教我。”

活动最后,孩子们都完成了自己的植物浮雕作品。为了让孩子对植物有更深入的了解,公益活动还特别为孩子们准备了植物种子盲盒:九层塔、茴香、樱桃萝卜、丝瓜、薄荷……期待这些种子能够带领孩子领略种植的欢欣,收获的惊喜。

 (来源:北京传益千里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发展中心)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