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世界水日|“彩绘春天 守护长江”亲子环保公益顺利举行
益联社 2023-03-21

1993年,第四十七届联合国大会作出决议,确定每年的3月22日为“世界水日”,呼吁大家共同保护水资源。

2023年3月18日,在第31个世界水日即将来临之际,北京传益千里在重庆市渝中区生态环境局指导下,携手大坪大融城、共爱长江、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党员服务站,邀请高校志愿者以及亲子家庭共同开展“彩绘春天 守护长江”渝中区2023年世界水日主题宣传公益活动。

 环保义卖市集

为了倡导零废弃生活方式,本次公益活动现场特别设置了环保义卖区域。签到之后,亲子志愿者们将自己准备好的义卖品摆放在摊位上,卡片、玩偶、棒棒糖、玩具、书本……小小志愿者们在家长的陪伴下积极地向路过的行人,售卖自己的商品。本次义卖所有收入都由志愿者们自己支配,用于购买净滩工具,开展净滩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守护长江。

呼吁生态环保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的青年志愿者来到现场,与孩子们进行一对一的艺术共创。

流水不腐亦不复,传益千里发起人何泛泛老师向现场的志愿者们简单介绍了本次公益活动的背景。

作为本次活动的共建方,工商大学志愿者代表也上台发言,分享参与本次活动的初衷。

共同呼吁大家保护水资源,保护生态环境。

千羽公益课堂

一直以来,水鸟都是水域生态向好的指标,在有趣的互动问答环节中,科普志愿者向大家介绍了各种各样的鸟类知识。

“爱鸟周活动是什么时候发起?”“1981年”

“布谷鸟的别称是什么?”“杜鹃”

“企鹅的腿真的很短吗?”“并不是,之所以看起来短,只是因为被小腿上的羽毛覆盖”.....

孩子们积极地与科普志愿者互动,随即科普志愿者带来了长江水鸟物种科普——夜鹭。

夜鹭栖息于临近水域的阔叶树林中、平原、丘陵地带的农田、沼泽、池塘附近的大树、竹林。习惯在晨昏夜间活动的夜鹭,也常在傍晚或夜间鸣叫,傍晚和黄昏三五成群飞行,特别是雨前或阴雨天的下午以及晚上迁徙最为频繁。

孩子们对现场展示的夜鹭幼儿与夜鹭成鸟截然不同的外观所惊叹。

春日帐篷涂鸦

以艺术力量助力长江生态保护,是本次世界水日的核心。科普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进入帐篷涂鸦区,与来着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党员服务站的志愿者哥哥、姐姐进行一对一结对,共同创作一顶帐篷。

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画笔,从浅到深,一笔一笔描绘着喜欢的图案。

长江鱼、山水画、彩虹、飞鸟、蝴蝶、花草……一个个有趣的图案在志愿者手中诞生。

涂鸦过程中,特别邀请艺术学院的观察员随机观察,评出最佳的10顶帐篷,获得本次活动的指导方——重庆市渝中区生态环境局特别为创作者准备的艺术奖品——艺术涂鸦帆布包以及24色双头马克笔。

(来源:北京传益千里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发展中心)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