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品味延年翘 共创文明城
益联社 2023-05-04

为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提高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引导辖区儿童爱护周围环境,了解平定当地的农业特色,进一步增进对家乡的热爱之情。4月29日,由在阳泉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的支持下,项目组社工联合平定县冠山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山西冠霖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茶园基地共同举办“品味延年翘 共创文明城”社区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共有23名服务对象参加,大家在前门集合后,由社工为大家发放任务卡,每个环节均设置问题,大家抢答即可获得勋章。

鉴赏香茗

首先为鉴赏香茗环节,社工组织服务对象进入连翘传习所,由基地的工作人员来为大家介绍制作连翘茶的相关工序及制作工具。紧接着;大家来到了基地二楼会议室,共同观看连翘文化宣传片,从中体会连翘韵味;在走廊挂有连翘的相关展画,基地的工作人员一一为大家介绍。

 (零距离感受制作连翘茶的工具)

人才济济

接下来是人才济济环节,大家需要驱车前往人才林。在人才林里,社工为大家介绍了刘慈欣的故事:“刘慈欣是山西阳泉人,他喜欢在业余时间读书,总是会发呆联想起少年时看的科幻小说,曾涌现出很多怪异的想法,有些就记录在本子上,将这些想法一个个付诸小说作品中,于是就有了随后的《地火》《流浪地球》等小说......”

听到社工的介绍后,大家对刘慈欣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他身上拥有的的坚持不懈、不忘初心、不畏艰难等一切美好品质都是种子成长所需要的养分,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小朋友指着铭牌说道:“我以后会努力学习,像他们一样,也会在人才林种上属于自己的树。”

之后大家在人才林中寻找规定人物并与家长进行合影留念。

(我是翘楚小人才)

茶颜悦色

然后为茶颜悦色环节,社工带领服务对象前往人工连翘茶种植园,由基地工作人员的讲解,服务对象仔细观察连翘的细节。

(工作人员讲解采摘细节)

硕果累累

最后一个是硕果累累环节,“大家对于这次活动有什么感受吗?”社工望着一张张可爱的面庞问道,

“我了解了连翘可以做成什么药。”

“我还知道了我们家乡的名人有哪些......也希望自己的树可以种在家乡的人才林。”

“连翘可制作成青茶、红茶、白茶、黑茶、黄茶、绿茶。”

大家由此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本次活动通过参访连翘非遗文化传习所、观摩连翘制茶流程、翘楚人才林畅听成才故事等环节,提高服务对象对平定三宝(连翘茶、砂器、龙筋)、茶文化的认识,提升服务对象的文化素养和自我修养,更好的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来源:山西川至公益发展中心)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