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什么是3c认证,强制性产品认证
2210773 2023-05-06

一、什么是3c认证?

2001年12月,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了《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条例》,用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取代了原有的进口商品安全质量许可制度和电工产品安全认证制度。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简称CCC认证或3C认证。它是保护消费者权益、维护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的基本做法,是一种法定的强制性安全认证制度。

 

二、3C认证的主要用途:

3C认证的主要功能是保证生活中经常接触到符合安全使用要求的危险产品,比如触电危险的强制性产品认证体系(一般需要3C认证的产品大部分都是带电的)。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中国需要一个完整的产品标准体系来适应世界经济。大多数国家都有自己的产品标准。例如,欧盟有CE认证,日本有PSE认证,澳大利亚有SAA认证。其目的是为了确保其国家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而推出的强制性产品认证体系。

 

三、3C认证标志分为四类:

当前的“CCC“认证标志分为四类,分别是:

1.CCC+S安全认证标志;

2.CCC+EMC电磁兼容认证标志;

3.CCC+S&E安全与电磁兼容认证标志;

4.CCC+F消防认证标志;

CCC的构成和含义:China(中国)英语单词、Compulsory(强制性)和Certification(认证)的结合意味着:“中国强制认证”。值得注意的是,3C标志不是质量标志,而是基本的安全认证。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