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我们终将长大——老友记观感
水木风山 2023-01-29

    十季老友记,看完了,感触颇多。

    我不得不说,这是我看过为数不多电视剧中最优秀的一部,没有之一。

    从23岁穿着婚纱闯进咖啡馆的Rachel,到最后六人搬出原有的公寓,我们一起见证了这六人十年间的点点滴滴。有Monica和理查德永远的意难平,有Ross和Rachel的分分合合,有Phoebe和迈克的有情人终成眷属。在这部剧中我们很难找到主角,因为每一个角色都是这么鲜活,都是真实存在与我们身边的人。

    不得不说,这部剧教会了我很多。和我性格最贴合的应该是Chandler,明明社恐,胆小,害怕与人交际,却又是六人中最早收获爱情的人。对于他来说,未来未知的生活如同一个个深不见底的漩涡,就业,结婚,生子等等皆充满恐惧。而我们却见证了钱妙丽从一个拘于舒适圈不敢改变的“小姑娘”,渐渐成长为一个敢于求爱,敢于直面内心恐惧的丈夫,一个勇于追求喜欢的事业,能够独当一面的父亲。生活是一堵墙,就算你一直畏畏缩缩的逃避,终也会被他推着向前走,倒不如坦诚一些来的痛快。人终会成长,即便你根本不想,我们所能做的,只是保留那一份纯真,不忘初心。正如剧中的Joey,幼稚是他的代名词,但他却能一直保留着这份幼稚,即便已年过30。当我看到剧中Joey的幼稚表现时总是会捧腹大笑,但大笑过后又会陷入回忆,我小时候也会给玩偶命名,喜欢吃汉堡薯条,将家中的物体拟人化。可这些行为是什么时候失去的呢?记不清了(汉堡薯条除外,咱现在也爱吃)。

       十季老友,十年人生。十年,我们大抵会失去很多东西,会为他们哭泣,又会渐渐忘记他们。所以请疯狂一点吧,就像Phoebe那样,在公园肆意奔跑、改一个奇怪的名字、养一群老鼠,不必过分在意他人的眼光,去做你喜欢的事情。束缚我们的锁链很多都是我们自己上的锁,有些事情不做,可就再也做不成了。剧中Ross暗恋Rachel十年之久,却也是在最后一集追到机场时才向所爱之人表了白(之前的暂且忽略…)。而我们呢?是否还记得自己的初恋?还是等失去了才后悔莫及,到现在终一笑了之了呢?

       剧中最能让人引起共鸣的,应该还是Rachel小公主了。我们一起见证了她从一个逃出婚礼独闯成年人世界的小姑娘,成长到一名独自抚养孩子的母亲。我们不难联想到自己出入成年人社会对一切未知恐惧的那段时间,那对我们真的是太残酷了,面对一个深不见底的漩涡还不得不跳进去。好在我们身边总是会有一个朋友,她会永远拉着我们的手,防止我们跌的太深。她对我们的帮助总是悄无声息,却又规范着我们的成长。那就是Monica,一个永远追求完美的女孩。

正如Monica在第一集对Rachel所说的那句话:

“Welcome to the real world! It sucks. You're gonna love it.”。

很幸运我能在23岁之前追完这部剧,很快我也即将像Rachel那样步入成人世界,希望当我亲自踏入这场漩涡中时,依然能勇往直前,无畏风雨。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